2024年04月20日 星期 六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参加ISSA第70次理事会 2017/07/20 13:14:13   来源:

国际船舶供应商协会(简称ISSA)第70次理事会会议暨第48届会员大会于9月上旬在斯洛文尼亚的海滨城市坡多兹召开。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组团参加了会议,并于会后顺访了世界上船队最集中的国家——希腊,与希腊供船商协会进行了交流。

一、 ISSA理事会会议

    70次理事会会议讨论并通过了如下事项:  

    1、通过了上半年在伦敦召开的第69次理事会会议纪要。  

    2、进行了ISSA三位副主席的选举,参选人共4位,经无记名投票,阿根廷、德国、南非的代表当选,英国的Marchat落选。

   3、进行了2006年会员大会举办权的竞选。中国、新加坡、马尔他三国提出申办,会议先由申办国代表进行了简短的申办陈述,然后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投票结果中国与新加坡票数相同,均高于马尔他。因此,中国与新加坡要进行第二轮选举。中国是在此次会议召开前20天接到ISSA通知,要求我们参加申办2006年年会举办权的竞选,由于时间仓促,没来得及进行充分的准备,而且新加坡的Sim先生一再强调新加坡是亚洲最大的港口,应该得到举办权。结果第二轮投票新加坡获胜。

    4、ISSA的几位副主席对自己分管的工作作了报告。Smith先生作了会议和营销的报告;Offel先生作了关于国家协会的报告;Olsen先生作了关于 O.C.E.A.N.公司的报告和关于电子信息技术与商业的报告;Rump先生作了ISSA目录的报告,Summerford先生作了准会员资格和非洲事务的报告;Kotz先生作了北美洲事务的报告,Rodriguez 作了拉美事务报告;Korkala先生作了教育与训练的报告。

    5、ISSA司库作了2004年预算报告并获通过。

    6、通过了ISSA秘书的报告。

    7、听取了Marchat先生关于ISSA会员质量项目的报告。

    8、  讨论并决定了下届理事会于明年36日(周六)在伦敦举行

    二、 会员大会

    这次会员大会共有正式代表及其他人员二百余人出席,大会开幕式由ISSA高级执行副主席Smith先生主持,斯洛文尼亚交通部部长出席并致辞祝贺。在开幕式上还表演了斯洛文尼亚民族舞蹈。 

    开幕式后,展览会也开展。来自中国香港的厂商也设台参展。  

    会议举办了一系列的演讲和报告,主要有:

     ● ISSA在线——供船的电子化途径。

● ISSA主席、司库、秘书对会员作的年度报告。

● 会员自由论坛。

● ISSAIMO(国际海事组织)——历史回顾与未来的角色。

● 船东与供船商的渠道。

● 介绍了斯洛文尼亚的Koper港口与供船状况。

    会议期间,代表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我们也向代表分发了我们代表团参会资料,与希腊、荷兰、保加利亚、巴西、意大利、土尔其、加拿大、英国、法国等许多国家的同行进行了交流。

    三、与希腊同行的交流

会后,我们代表团前往希腊,与希腊国家协会进行了交流。根据事先的约定,912日下午,我们来到希腊国家协会,与国家协会代表Vagelis Pagakis先生进行了交流,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国家供船的基本情况,Vagelis Pagakis先生寻问了希腊船东拖欠货款的情况,并表示要尽最大努力帮助我们清收货款。我们向他介绍了中国政府正在制定新的供船管理政策,中国的供船市场将逐步放开。双方表达了今后将加强交流与合作的愿望。大连外轮供应公司、大连联达船舶供应有限公司的代表还走访了部分船东,加强了与船东的沟通与交流,获益匪浅。

四、 感受与启示

通过此次参会、考察与拜会同行,我们加深了以下认识:

    1、中国供船管理政策亟待改革,而改革应借鉴海外供船市场管理经验,通过对供船管理政策的改革,促进中国供船市场的发展。

    2、参加ISSA会议十分必要,不仅可以通过参会达到与同行交流,增加合作机会,直接向海外同行学习等,而且对维护中国供船行业及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在ISSA中的地位十分必要。

    3、应当扩大和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协会及供船企业的交流。中国供船市场放开是势在必行的,在这一年多的保护期内,我们应当主动走出去,向海外同行学习,与他们交流,只有这样才能在将来的开放的市场和竞争中保留一席之地而不会被淘汰。在这方面协会应起到更积极的中介和纽带作用,组织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提供更多的贸易机会。

    4、更有效地参加国际会议。每年的ISSA大会,我们除组团参会外,还应尝试以代表团名义设展台,宣传协会和各参展企业,让各国代表更好地了解中国供船企业,甚至我们还应组团参加IMPA(国际海事采购者协会)的会议和展览,更直接地将中国供船企业与其他国家的厂商和船东进行面对面地交流和沟通,结交更多的朋友。

代表团成员:陈胜利、孙向红、王  琪、张月萍、陈国勇、

              刚、于新龙、白永贵、王伟建、罗   

                                                                        (执笔: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