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19日 星期 二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2017/07/19 00:00:00   来源:

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China Friendship External Supplier Association of Commerce,缩写CFESA)成立于1992年。是经中国政府批准的全国性行业社团组织。会员主要来自各地的外轮供应公司、友谊公司(商店)、华侨商品供应公司(商店)、台胞购物公司。

外轮供应公司始建于1950年代,主要是向外轮、远洋国轮、国际海员及船上乘客提供物资供应和服务的专业性涉外企业。业务范围包括:对抵港的外轮、远洋国轮供应伙食、船用物料、承接航次修理、烤铲油漆,为船员登陆提供服务;外轮供应公司还设有海员商店,提供商品销售、洗衣、邮电、包装、托运、车船出租、翻译陪同、代购代办等服务;外轮公司还开设免税商店,按国际惯例供应烟、酒等免税商品。

协会的宗旨是:协调会员的关系,增进相互联系,指导企业的经济活动,加强行业管理。代表企业向政府反映本行业存在的问题和要求,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组织会员贯彻政府的方针政策,为政府和会员企业服务,推进国际友好交流,促进本行业的发展。

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在所走过的历程中,得到了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和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在当好政府的参谋助手、维护会员利益、反映会员呼声、组织商品交易、开展横向联合、加强信息交流、促进国际交往、提升企业形象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1998年我们加入了国际船舶供应服务商协会,成为该会的理事。从而为我们学习国际同行的先进管理经验、促进与国际供船业接轨、提高我国供船商的地位和知名度提供了契机,也为会员带来了商机。

中国船舶供应网是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主办的面向船舶供应行业的一个服务网站 

协会在船舶供应方面的主要活动有:
● 组织贯彻执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法令、法规,向政府部门提出本行业的规划与政策建议。
● 向政府部门反映会员呼声,代表和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 推动行业间、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防范经营风险
● 与国际船舶供应协会及国外相关组织和企业保持联系,及时向会员企业传递有关信息,以及反映中国会员的要求。
● 组织会员参加船舶供应行业的国际会议和业务考察,促进国际间经济、技术、管理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 受理、协助符合条件的国内船舶供应服务企业加入国际船舶供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