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积极贯彻ISSA会员质量标准,努力打造优质服务金字招牌 ------上海外轮供应有限公司 2017/07/20 14:01:13   来源:

积极贯彻ISSA会员质量标准,努力打造优质服务金字招牌

上海外轮供应有限公司

 

自协会布置了贯彻ISSA会员质量标准以来,我们公司对ISSA的质量认证工作十分重视,进一步加强了这方面的工作,着手进入了ISSA质量标准的准备阶段,实行边执行边整改,不断在实践中端正认识,健全制度,积极推行,落实措施,一年多来,我司做了如下准备工作: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

组织班子和中层干部认真了解ISSA质量标准版本和关于贯彻ISSA质量标准的报告,消除了顾虑,形成了共识。作为ISSA会员,应该成为ISSA质量标准执行的带头人,全面实行ISSA质量标准,不仅能促使公司又好又快地发展,而且用ISSA各项标准打造成供船业优质服务的金字招牌,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ISSA质量标准,公司成立了ISSA质量标准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司总经理担任组长,其他领导任副组长,并由业务、财务、办公室等方面的人员参加,既有分工又有协作,以加强对执行ISSA质量标准的领导。

二、明确目标、全面推进

上海外轮供应公司是一家具有50多年历史的老企业,已经形成了一套有效的管理模式,但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对比ISSA质量标准的相关内容作了补充和修改。

1、我们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对照ISSA质量标准的相关内容,找出薄弱环节,根据公司50多年的发展特点,再造企业流程,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操作流程。

2、在商品进销存方面增加了相关内容,根据供船业务的特点及销售情况,确定了以销定进的进货原则,尤其对食品和各种备件更加适用;在价格和质量上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需求,明确质量的重要性;在仓储管理上,根据商品的特定,保持商品必须的通风、干燥的储存环境,并合理控制库存,有效避免库存积压给企业造成的损失。

3、加强对第三方供货的管理。为确保“第三方提供的服务和供应的每一个环节,与我方向该方提供的服务和供应保持同样标准”的要求,我们的具体做法是向客户提供商品的品牌、价格、质量,由客户确认;同时与供应商签订供货协议;集中到货时派员现场监管。通过上述途径,即使在服务和供应环节发生问题,也能有据可查分清责任,有利于保持执行标准的一致性。

4、积极协调好与港口设施部门的关系。港口是外供销售的窗口,我们的销售业务离不开它们的支持和配合,近年港口重视港口安全,对供船业务入港人员和车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积极与港口安全部门沟通,签订了《港口设施保安协议》,建立了互信关系,为客户快捷、便利的服务提供了支持。

5、实施了内部检查制度。实施定期的检查制度,以保证各工作环节符合行业标准。在员工中建立汇报制,对突发的问题即时报告;部门经理每日对负责的工作进行检查,做好发生问题随时解决;每半年完成一份系统、完整的总结,从中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措施。

三、明确责任、加强考核

1、对员工实施培训。随着企业迅速发展,人才队伍不断扩充,我们根据企业人员结构变化的特点,对员工实施全面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供船业务的操作流程、采购技巧、供船注意事项、安全制度等,并由企业相关负责人亲自讲授,理论结合实际,有重点、有目标地帮助员工尽快熟悉业务、掌握技巧。通过系统培训,规范了员工的行为准则,有利于培养一岗多能的人才。

2、加强考核,与工资晋级、奖金挂钩。为了贯彻ISSA会员质量标准,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加强考核激励机制,将销售额及服务质量与工资晋级、奖金挂钩,鼓励员工勤销多销,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贯彻ISSA会员质量标准工作是一项新的任务,一年来我们作了一些准备工作,取得了一定的进展,各项管理制度、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今后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ISSA质量标准,为全力打造供船业优质服务的金字招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