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 六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连云港三家供船食品企业通过HACCP认证 2017/07/20 13:48:44   来源:

   日前,连云港外轮供应有限公司、连云港外轮服务公司和连云港远洋船舶供应有限公司等三家供船食品企业,顺利通过了由中国检验认证集团质量认证有限公司江苏公司HACCP专家组的现场审核,成为连云港市首次通过HACCP体系认证的供船食品企业,同时在全国供船食品企业中也走在了前列。

  供船食品具有一定的特殊性和高风险性,为确保餐食安全,2006年6月连云港局首先对连云港中韩轮渡公司实施供船食品卫生许可制度,获得直接向“紫玉兰”号供给食品的资格,从而规范了国际客货班轮的供船食品管理机制。但随着连云港贸易的快速发展,连云港口岸的国际航行船舶也呈大幅增长,2006年共有4066艘船舶进出连云港口岸,供船食品给连云港局的监管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特别是我国周边国家高致病性禽流感时常暴发,如何做好供船食品的监管和管理显得尤为重要。
  为此,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有关专业人员对供船食品从业人员进行系统指导和培训,同时加大食品卫生监督力度,对有关供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饮食服务单位进行有效的监管,为国家航行船舶筑起了卫生安全屏障。为了更好地保证供船食品的安全,上述三家供船食品公司于2006年初即开始着手建立HACCP管理体系,通过对生产、储存的硬件改造以及对货物接收、贮存等工艺流程的合理化,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交叉污染,进一步提高了生产过程的卫生控制。建立、实施HACCP管理体系后,进一步强化了各级员工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对食品安全的理解,确保了供船食品的卫生安全。同时,通过HACCP的认证,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外部形象和社会公信度,为公司保持健康持续的发展提供了外部动力。目前,连云港口岸供船食品企业都踊跃积极地向CQC申请,以完善自身管理、提高口岸竞争力(中国食品产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