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 四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陈胜利副会长在ISSA远东地区会员会议上的讲话 2017/07/20 13:51:35   来源:

主席先生,各位执委、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代表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向ISSA主席先生、各位执委以及远东地区会员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今年ISSA执委会及远东地区会员会议选在北京召开,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协会作为东道主将竭力为会议和代表们服务,各位在此期间有任何情况需要了解或者其他需求可向我们提出来。

    现在我利用这个机会向各位简单介绍一下中国船舶供应的情况。中国对国际航行船舶供应业务实行的是由国家指定的企业经营的政策,近些年随着中国经济和对外贸易的快速增长,到港的国际航行船舶数量也迅猛增长,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更是吸引了不少企业试图参与经营。根据供船市场的变化和加入WTO的形势,中国政府也正在研究如何调整有关政策,更好地为国际航行船舶进行供应服务。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作为中国政府批准的唯一一家供船商的行业组织,今年在会员企业中开展了供船质量服务年活动,会员企业联名进行了保证供船质量的承诺宣言,同时我们也根据ISSA对其会员的质量认证提纲,制定下发了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会员质量管理纲要,并从今年起施行证,以保证供船质量。这项工作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支持,也希望能得到ISSA执委们和各位代表的支持,会后我们将有关情况的书面报告给ISSA秘书处。

    中国是一个有漫长海岸线的国家,拥有众多成规模的沿海和内河港口,同时中国又是一个经济迅速成长的发展中国家,市场潜力巨大。我在此也代表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欢迎各位到中国考察,协会将为各位提供相关的服务,为各位介绍中国供船业有关情况,促进交流与合作。

    北京将于2008年举办奥运会,我希望届时有机会再次与各位在北京或中国其他港口城市聚首。最后,祝会议圆满成功,祝各位在北京度过一个能留下美好回忆的旅程。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