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 六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我国迎来港口发展黄金期 2017/07/20 13:20:48   来源:

新华社消息 今后一段时间到“十一五”末,我国港口建设经营仍将保持大规模高速增长态势,我国正迎来港口发展的黄金期。交通部专业人士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  

交通部水运司港口管理处处长王金文说,我国港口正面临三大发展机遇:

 第一,世界经济格局和产业布局正处于调整期,我国已经抓住了世界产业转移的重大机遇,并因此催生了众多原材料和产成品的运输,直接推动了港口外贸吞吐量特别是集装箱业务的高速增长。

 第二,我国仍然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渐入佳境,“十一五”期间我国经济将朝着又好又快方向发展,从而为港口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宏观环境。

 第三,随着科技发展和科技进步,港口智能化设备不断升级,港口配套设施的更新换代正在加速,提升港口的综合服务能力的呼声越来越高,科技将成为港口发展重要的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