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 四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贯彻ISSA质量标准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2017/07/20 13:57:37   来源:

----外轮供应专业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在银川召开

金秋时节,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外轮供应专业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于       9月6日       在银川市召开,来自各地的供船企业会员单位代表54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贯彻ISSA质量标准,推进我国会员企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会议对“2005年供船服务质量年”活动的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于元庆会长为先进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根据外轮供应专业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的决定,为了提高我国的船舶供应服务水平,增强市场竞争能力。结合贯彻会员质量管理纲要,协会组织供船企业开展了“2005年供船服务质量年”活动。各会员单位积极参加,向社会发布了供船企业《优质服务宣言》,企业自我加压,接受社会各方监督。商务部对此次活动非常支持。在开展2005年优质服务质量年活动中,会员单位进一步确立和发扬了客户第一的经营理念,建章立制,以保证业务各个环节的工作质量,促进了服务水平的提高。上海外轮供应有限公司、广州市黄埔外轮供应有限公司、青岛友谊外供有限公司、舟山市外轮供应有限公司、防城港外供免税店有限公司、青岛外供外轮供应进出口有限公司被评为先进单位。

刘胜飓副会长做了“关于贯彻ISSA质量标准的报告”。报告从ISSA质量标准制定的目的和背景、制定过程、标准内容、实施方法、对会员的意义几方面阐述了贯彻ISSA质量标准得意义和要求。为了提高ISSA会员的服务质量,把ISSA打造成一张代表供船业优质服务的金字招牌,ISSA结合ISO质量标准和ISPS的要求,简化了ISO质量标准中对供船企业关系不大的内容,制定了ISSA质量标准。通过几年的起草、试行,于2006年春季理事会会议批准通过,正式发布在全球的会员中实行。ISSA质量标准已被国际(船舶)经理组织的的认可和支持。标准共十三章,从概论、基本原则、适用范围、概念的定义、质量方案、管理层任务、资源、客户、采购、交货、客户满意度、内部验货及确认、改进十三个方面,对整个业务流程和管理要求进行的规范。此标准是要求会员达到的最低要求,有条件的单位应该做的更好,并且逐步有所提高。同时ISSA制定了一份质量控制文件来评估会员的落实情况,通过ISSA质量标准的会员将会获得ISSA颁发的质量证书。贯彻ISSA质量标准的过程中,就是提高我们的管理和服务水平的过程,各会员单位要按照ISSA质量标准的要求,对现有的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进行梳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使我们的业务流程各个环节都有章可循,从制度上从程序上保证我们的服务质量。

会议讨论了四家企业的入会申请,同意吸收泰州外轮供应公司、蓬莱锦航船舶用品供应有限公司为本会会员。                       

代表们交流了各地的供船市场形势和本单位的一些工作对策和经验,对供船市场管理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