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老牌企业新亮点 挺进洋山谋发展 2017/07/20 14:04:20   来源:

——记上海外轮供应有限公司挺进洋山深水港

21世纪,港口物流已经成为一个国家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体现,海运强弱已经成为一个国家强大与否的重要标志。面对集装箱运输的激烈竞争与挑战,谁拥有集装箱枢纽港,谁就拥有国际航运和国际竞争的主导权,因此,洋山开港,举世瞩目!

上海外轮供应有限公司作为国内最早加入国际船舶供应商协会(ISSA)的成员单位,具有近50年的悠久历史。“企业以港兴,港为企业用”是公司开展业务、开拓市场的宗旨。


           早在洋山深水港码头刚刚动工,到处还是一片废墟之际,公司领导就通过政府部门的帮助,上岛实地考察,高瞻远瞩地提出了“将业务拓展到洋山深水港”的战略构想。自此,公司开始了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前期准备工作。


             整个港区只有一幢商务大楼,僧多粥少、竞争激烈,并且是边防、海关、公安等职能部门专用,代理公司、船公司也只能占用一层楼面,而我司作为船舶供应公司根本无法进入洋山港。如果将办公地点设在岛外,不但路程远、运费成本高,而且进出港口非常不便捷,更失去了掌握业务的主动权,对于开展业务工作十分不利。面对困境我们知难而上、群策群力,通过一年多的统筹安排、精心规划、积极协商,最终落实了办公地点,公司顺利挺进洋山港。


           同时,我们积极争取优惠政策,由于洋山深水港是全国第一个保税港,不仅对免税烟酒,而且对供船伙食、物料都要实行严格的报关制度。相关管理办法有效制止个体户、民营企业、代理公司的第三产业等在岛上的违规操作与不合法竞争,只允许上海外轮供应有限公司和COSCO提供船员日常生活用品的供应,我司的竞争对手从100多家骤减到1家。


           2006年年初,上海外轮供应有限公司洋山分公司正式成立,抽调了一批精兵强将前往洋山港开拓市场。本着“以港为家,不辱使命”的精神,外派员工团结协作、保持本色、勇挑重担,采取发传真、发邮件、登门拜访等方式加强与船公司联系,积极宣传公司业务,树立企业品牌形象。


           目前,洋山港一期只竣工了4个泊位,航线也仅限欧洲线,市场尚处于培育期,但随着二期工程建成及美洲航线开通后,经营环境将大为改观,我们将借此契机大力拓展业务,积极利用洋山免税烟酒监管仓库的优势,着力提高业务量,全面贯彻公司战略规划。


           上海将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之一;长江三角洲地区将重点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深水枢纽港;洋山深水港将以每年4个泊位的速度递增。面对这些宏伟蓝图,我们意识到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商业系统下的外轮供应公司,进驻洋山深水港,是一种开创性的思维;从设想提出到战略实施,是一种坚韧性的考验;一次次地攻克难关,更是一种操作性的实践。


           公司上下通力协作、抢占先机,以崭新的体制、清晰的思路、全面的服务、优化的管理,确立在洋山深水港的供应主导地位,成为老牌供船企业经济效益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