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我国将修订和制定15部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法律法规 2017/07/20 13:23:33   来源:

今年我国将对15部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法律法规进行修订、制定和准备工作,我国市场监管领域的法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王众孚去年12月13日称,今年我国将继续开展制定商事登记法、反垄断法的有关工作,将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法、商标法、公司法、合伙企业法、公司登记管理条例、合伙企业登记管理条例、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管理办法的修订工作。继续《市场监管条例》的起草、论证,将抓紧制定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保健食品广告管理办法等行政法规和规章,开展制定经纪人法、修订广告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调研论证工作,并将积极参与打击传销及直销管理的立法工作。据了解,备受关注的反垄断法目前正在加快制定中。另据介绍,新规定的反垄断法借鉴了国外比较成熟与先进的经验,将会对我国市场竞争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有效规范,为维护公平的竞争秩序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