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世界金融危机严重影响航运形势 2017/07/20 14:09:18   来源:

     10月29日,反映国际干散货海运价格的波罗的海综合运价指数(BDI),已于今年5月的11793点跌落至925点,跌破千点。铁矿石运价巴西到中国为每吨11.3美元,澳大利亚到中国为每吨5美元。据挪威奥斯陆海运衍生交易所统计,全球有800艘海岬型船,其中40艘面临停航。

     在国内沿海运输市场,由于需求萎缩,目前秦皇岛至广州的煤炭海上运价已从今年6月最高的每吨160元,暴跌至每吨50元,跌幅达到69%,以致许多船舶在港外水域抛锚待命,航运形势严峻。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国际海运形势比国内沿海还困难,一些远洋船舶被迫回到沿海运输市场,使沿海运输市场竞争更趋激烈。如果继续维持这一运价水平,一些没有长期合约的中小航运企业将面临大面积亏损;而手握长期合约的船公司,因长期合约运价已高出市场运价一倍,租家要求重估合同运价或减少合同兑现率,因此也将面临运价大幅下跌的困境。《中国交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