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 六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全球黄金巨头盯紧中国市场 2017/07/20 14:09:26   来源:

在过去几年中,世界黄金价格持续走强,其间虽有波动,但仍然不断创造新高。在这种情势下,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之一南非安格鲁阿山帝黄金有限公司试水中国市场,谋求在中国的发展机会。        

  黄金产量不会突然走高

  从生产者的角度,安格鲁阿山帝公司中国项目经理琼斯首先明确否认了随着黄金价格的上升世界黄金产量将显著提升的说法。琼斯认为,对一些黄金矿山来说,世界黄金价格的上升并不会让他们加速黄金生产,因为这是很难达到的。她说:黄金生产的特殊性在于矿源和生产能力不会在短时间内得到快速增加,我们在南非的大型金矿都要从地下       4公里       进行生产,开发周期普遍要超过10年,因此,即使想在短期内增加产量,也是不现实的。”              

  据介绍,从世界黄金协会过去6年的统计数据来看,虽然世界黄金市场价格一路上升,但黄金矿产的开采数量并没有明显的上升迹象。黄金生产是投入十分巨大的产业,金价上扬给黄金制造者带来的变化可能就是会将原先不做开采的低品位金矿进行开采,而在黄金价格平稳或者低迷的时候,生产者会先开采那些高品位的金矿。

  黄金巨头图谋中国市场

  安格鲁阿山帝在全球黄金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全世界黄金年产量在2500吨左右,而安格鲁阿山帝一家就超过了200吨。这家南非的上市公司同时也在纽约、伦敦、澳大利亚等地上市。琼斯介绍说:我们在10个国家拥有20多家营运机构,在五大洲涉足开采工作。我们在中国也积极寻找合作机会,特别是通过找矿来与中国企业合作开发黄金资源。”              

  琼斯说:虽然我们生产了很多黄金,但其实我们并不准确知道自己生产的黄金是不是进入了中国。当然,也许有一部分产品通过世界黄金期货市场来到中国,这是完全有可能的。除了直接寻找投资机会,安格鲁阿山帝还采取了一种非常独特的方式来进入中国市场:通过主办黄金畅想金饰设计大赛,将大赛中的优胜作品投入商业生产,并在中国销售。安格鲁阿山帝创立的黄金畅想大赛被称为黄金首饰设计界的奥斯卡,至今已在印度、南非、巴西和中东地区成功举办。琼斯表示,希望今年在中国举办的这次大赛有力推动中国金饰设计的发展,进一步发掘黄金的魅力,助力中国黄金消费市场的蓬勃发展。

  全球75%的黄金用于首饰制造

  据介绍,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最新统计,全球每年出产的黄金中,75%用于首饰制造。

  琼斯说:由于黄金首饰制造是黄金使用的重要途径,因而我们持续积极地支持黄金首饰的推广工作。此外我们还知道,中国是全球第三大黄金消费国,而且中国人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喜欢用纯金(24K)打造首饰的人民,我们认为推广纯金首饰设计有利于我们的市场策略。”              

  据分析,全球黄金生产的特殊性决定了不可能由单独的某家公司出口黄金到中国,但如果抓住中国人喜爱黄金的心理把中国黄金市场进一步做大,将是世界上屈指可数的黄金巨头们都乐意看到的事情,也可能对世界黄金价格平稳上扬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