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星期 四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ISSA参加世界海关组织第6次安全工作组会议 2017/07/20 17:49:07   来源:

ISSA再次应邀出席了20104月在布鲁塞尔召开的世界海关组织安全工作(SWG)会议。 ISSA的海关顾问Mielken先生以观察员的身份参加了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

什么是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SAFE)?

世界海关组织的标准框架,是一个保护和促进全球贸易的文件,它向海关提供全面指导和促进行政部门,以确保和促进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它是许多倡议行动的基础,这些来自各国政府关于区域和国家安全的倡议。超过150个国家已签署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意向书对于ISSA来说,主要关心的安全问题和授权经营者(AEO)方案。

ISSA参加美国公共安全组织的情况

20099月,ISSA的海关顾问Mielken先生加强了与美国公共安全咨询组织的主席Carol West夫人的联络,在酝酿这一组中的成员资格。这一决定是由提名委员会在20104月,最后决定将取决于世界海关组织的秘书长。

2010426-27美国公共安全咨询组织会议成果

美国公共安全咨询组织是世界海关组织的主要咨询机构。17个全球性公司,13个行业协会的代表,包括来自世界所有地区供应链的所有元素。他们修改了授权经营者(AEO)利益的名单,并在会议上做了进一步修改。船舶供应组织可利用该名单,以说服他们的国家行政部门提供一定的授权经营者利益。

美国公共安全咨询组织认为,海关行政当局正在实施不同的授权经营者方案,使在在多个国家开展业务的公司申请和批准程序日益繁重,效率降低,并可能减少了相互承认的机会。该集团创建了两个文件,概述如下:

在全球范围内协调统一授权经营者申请以及自我评估准则的草案:由美国公共安全咨询组织提交材料

200912月,政策委员会,美国公共安全咨询组织提出了“美国公共安全咨询组织全球安全和保障授权经营者应用和自我评估准则”。它是一个多国申请和自我评估模板,其中美国公共安全咨询组织希望能促进相互承认授权经营者方案,如果能被采用的话,在发展中国家的以及中小企业方案促进方案的实施和参与。

美国公共安全咨询组织建议4个部分:

第一部分:定义

第二部分:关于申请公司全球信息。

第三部分:具体有关每个国家正在寻求优质企业认证的申请人信息。

第四部分:根据申请公司的商业模式进行自我评估。灵活性和定制化是重要的,尤其对于中小型企业。

该文件在ISSA秘书处备索,也可根据要求提供。ISSA正在致力于供船行业授权经营者的引入。该文件将仍然需要在今后安全工作组进行讨论。

授权经营者的好处

在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SAFE)工作组第五次会议上,美国公共安全咨询组织提出了一种对授权经营者有好处的文件。推出该文件的原因之一是,经常由国家政府部门提出关于私营机构的业务期望,加入授权经营者项目。美国公共安全咨询组织希望看到他们的文件成为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文件的一部分,它是作为一个基准点,并在同一时间,对其重要的业务将是有益的,海关当局想知道他们进行业务需要办理什么。

美国公共安全咨询组织认为,授权经营者利益应该是有意义的,可衡量也可报告。事实上,不仅衡量出来的好处是可报告的,应报授权经营者机构的,每一个国家,要定期报告。

此外,经认可的授权经营者应享有下列贸易便利化的好处,这可能与船舶供应商相关的:

海关当局相互承认AEO的地位

财务保证的豁免

资格预审程序,包括简化为一个单步的过程,过程或一个可能性

经济经营者建立基础配置文件和审计为基础的控制机制,而不是基于交易的管制

如果要使用物理检查的话优先使用非侵入性检测设备

考试是必需的

在遇到受威胁的情况时,海关可以优先处理

后复会事件和贸易的复苏方案的优先处理

授权经营者的地位应该是一个行政决定的重要因素

海关违规

自我评估(当海关自动化系统不能正常工作)

一个选项,以提供一个降低标准数据集的安全风险评估

美国公共安全咨询组织报告可在ISSA秘书处索取,并建议阅读。这将作为美国公共安全咨询组织的贡献纳入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文件包

对美国风险法更新100%扫描

在美国100%扫描法方面提供了最新的事态发展。现在所有美国国会委员会承认,2012年实施日期是行不通的;参议院委员会的听证会是开放的,听取的是其他建议,众议院还没有准备考虑替代方案。ISSA支持的世界海关组织的立场就是一个多层次的外汇风险为本的方法,即代表一个选择,它已被世界海关组织广大会员所拥护。

在发展中国家和中小企业授权经营者研究

在安全工作组提到,中小型(中小企业)的企业在发展中国家的性质完全不同于发达国家,世界海关组织秘书处要求研究发展中国家的中小型企业和AEO授权。

研究表明,在以下国家的情况的结果如下所列:

1、刚果民主共和国

2、阿根廷——海关可靠的运营商系统

3、肯尼亚

4、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分类管理(CME),

阿根廷,肯尼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都已经采取措施,加强与中小企业的伙伴关系。这是适应措施,例如为中小企业设立的授权经营方案,并努力使更多的中小企业认识到授权经营方案的存在。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局势和其他三个国家略有不同,但它正在努力采取措施,建立与中小企业的信任,使他们充分的了解授权经营者计划的成效,以促进和确保供应链。

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一揽子文件包:更新

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在第五次世界海关组织秘书处工作组提出了安全的一个进展的一揽子文件包,汇集所有世界海关组织的文书和指导方针,支持在一个方便的地方的安全框架标准执行。这项建议是在200910月向提出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工作组提出的,后来政策委员会在200912月第62次会议批准。

这些文件包中包含如下:

1、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的标准

2、集成供应链管理指南(ISCM

3、授权经营者实施指南(如何建立一个授权经营者计划)

4、授权经营者纲要(会员的授权经营者的方案/互认)

5、授权经营者的上诉程序

6、中小型企业常见的问题

7、采购指南和扫描/影像部署设备

8、贸易恢复指南

与会者一致认为,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是“纲要”格式,包括一个精装包含上述文件的合并体。与所有文件的CD-ROM版本也将列为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包的一部分。它现在还包括授权经营者优势的文件。

所有代表团团长在2010年理事会会议期间获得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文件包的硬拷贝。美国公共安全咨询组织成员和观察员将获得一个CD-ROM版本。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文件包的副本将上传会员网和公众网站。ISSA将为自己和其会员争取获得几个光盘版。

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文件包任何新的或额外的文件或本文件的修订会把电子版上传到会员及公众网站,并可供下载。

新正式定义:

下列定义草案已提交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工作组:

筛选——指评估信息和情报(手动,自动或其他方式),是关于货物和货物运输的风险评估过程。

扫描——获取信息(包括图像或辐射签名),涉及商品,非入侵检测[设备] [技术]交通工具。

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数据元素:美国的建议包括“10 +2”的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数据元素

美国的这项计划“10 +2”是美国的个人风险管理方案。美国政府提出了一项建议,修订框架附件包括额外的数据,它们在美国安全框架内容的“10 +2”的立法,目前尚未执行。美国相信“额外的数据元素,他们建议,将协助其他成员加强自己的目标和增加供应链的关键参与者,货物和活动的透明度,引入风险管理方案。”

技术问题

就目前如何最好地处理技术问题,全球贸易安全与便捷标准框架工作组进行了讨论。产品有成效的“采购指南和扫描/影像设备(扫描检测)的发展”,对世界海关组织机制而言是一个突出的需求,这个机制能够解决广泛的生产机制技术问题。现在有俄文、西班牙文、葡萄牙文和阿拉伯文版本,除了这些准则的法文和英文版本。一些关于扫描的问题的区域任务滚动计划正在进行;这些都已经在美洲地区的阿根廷、亚洲太平洋地区的中国香港实施了。一个欧洲区域的计划将于2010年6月在莫斯科、中东和北非地区开展(日期待定)。ISSA成员希望参与ISSA秘书处联系,可获取详情。世界海关组织技术与创新大会暂定于2010年11月2 -4日在埃及开罗召开。

其他问题

其他问题包括SAFE工作组主席的选举,相互承认协议,贸易复苏方案,能力建设问题(哥伦布计划,AEO的培训认证)以及欧盟-中国试点项目的最新情况。

下次安全工作组会议将在2010年秋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