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 六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江苏太仓港对台直航业务增近九成 2017/07/20 17:50:39   来源:

   自太仓港作为大陆首批6个港口之一开通对台海运直航以来,对台运输业务发展迅猛。2010年,太仓港共完成两岸直航86航次,同比增长65.4%;进出口货物34.7万吨,货值31.9亿美元,集装箱量4.2万标箱,分别同比增长87.7%、174.3%和88.1%。

  目前,太仓港每周2班集装箱班轮,依次挂靠台湾基隆、高雄、台中三个重要港口,太仓港与台湾实现海上直航后,大幅节省了运输时间和成本,航运和贸易企业从中得益,这也吸引了苏南近160家企业从太仓港走货,其中包括佳能、三星、明基、富士康等大型企业,促使进出口货量不断增加。

为促进航线发展,推动苏南对台贸易、运输业务,太仓检验检疫局主动作为,积极服务。“虚拟口岸直通放行”机制已逐步推广到无锡、南通、南京等地区,有效地简化了口岸查验环节,加快了通关放行速度;设立对台直航专用窗口,一线业务部门实施“365天X24小时”全天候工作机制,加班加点开展检验检疫工作,确保了航线的正常运行。太仓检验检疫局还积极向上争取,在太仓港区设立了进口食品专用储存、查验库,已成功进口多批台湾食品。在太仓检验检疫局指导下,太仓港于去年底顺利取得了“进口水果指定口岸”资质,为下一步开展进口台湾水果业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