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星期 二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怎样用家电才能更省钱 2017/07/20 17:56:38   来源:

 淋浴比盆浴省一半水和电

    如今,很多人每天都要冲澡,因此水电的消耗量会大幅上升,如果在使用热水器时,淋浴代替盆浴可节约5O%的水量和电量。

    据介绍,若购买电热水器,三口人的家庭以选用30-40升容量的为宜。最好使用淋浴,因为淋浴比盆浴可节约50%的水量及电量。另外,淋浴器温度设定要合理,一般在60-80摄氏度间,开停时间要根据实际需要确定。不仅如此,热水器要经常注意开关、插座和电线的情况,增加用电设备要及时更新线路和开关设备,以免发热绝缘老化发生漏电。同时,使用电热水器应尽量避开用电高峰,夏天可将温控器调低。

    另外,专家还建议您,如果家里每天随时需要使用热水,并且热水器保温效果比较好,那么就应该让热水器始终通电,并设置在保温状态,因为保温一天所用的电,比把一箱凉水加热到相同温度所用的电要少。这样不仅用起来很方便,而且还能达到省电的目的。

    电冰箱门尽量少开

    在电冰箱的使用过程中,有很多节能小常识被人们所忽略,但这些小常识可以让冰箱既省电又延长使寿命。据专家介绍,若以每次开门时间半分钟至1分钟计,冰箱内温度恢复原状,压缩机就要工作5分钟,耗电量0.0O8千瓦时。所以电冰箱开门次数要少,开门动作要快。另外,冰箱内的温度调节档应适中,不宜用强冷,以免冰箱内制冷循环系统加大工作量而增加耗电量。

根据专家的建议,一般食物保鲜效果在8至10摄氏度最佳。另外,贮存食物不宜过满,食品与箱体之间应留有10毫米以上的空隙,以利箱内冷空气对流,使箱内温度均匀稳定,减少耗电。另外,存放热的食品,要待食品凉后再放人冰箱,从而减少用电量。一般冰箱内蒸发器表面霜层达5毫米以上时就应除霜,如挂霜太厚会产生很大的热阻,耗电量会增多。专家提醒,制作冷冻品应使用冷开水,忌用热开水,最好在夜间放人冰箱,因为夜间环境温度低。同时,要保持冰箱背部清洁,因为冷凝器和压缩机的表面灰尘会影响散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