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 四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营口市口岸委 加大口岸整顿力度,创建和谐港口环境 2017/07/20 17:58:34   来源:

 多年来,营口市口岸管理委员会紧紧围绕市政府“以港兴市”的战略目标,认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政府有关国际航行船舶港口供应服务的相关政策和规定,与口岸综合管理部门一道联合出击,加大整顿力度,打击非法供应商,规范供应秩序,提升服务水平,使营口市港口(鲅鱼圈港区、营口港区)供应秩序和环境明显好转。在周边港口中,营口市港口的供应秩序和环境名列前茅。和谐的港口环境得到到港船舶的普遍认可。

    营口港口现在良好的供应和服务环境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口岸委与海关、边防、卫检、港公安等口岸综合管理部门的管理整顿下所取得的。

    前些年,受利益所驱动,营口市港口供应秩序曾一度比较混乱。有的船务公司就明确规定,所属的船舶到鲅鱼圈港区后实行“三不准”即船员不准下船,不准上货,不准接受服务;有时一艘外轮停靠后7-8伙不管是否有资质的供应商一起上船联系业务,船方根本分不清谁是正规供应商,谁是非法供应商。供应中强买强卖、参杂使假、以次充好等现象时有发生。更严重的是个别黑恶势力向非法供应商中渗透,为争夺一条船的供应权火并现象时有发生,并对船员进行恐吓,使到港的船员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有损营口的港口形象和城市对外开放环境。

    面对港口严峻的形势,在营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口岸委与口岸各综合管理部门深入正规供应商,走访客户,听取船公司、船东的意见,登外轮上国轮,到现场蹲坑看守,经过周密的了解调查后,摸清掌握了口岸基本情况,加大整顿力度,使营口市港口供应秩序有了明显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