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苦练内功 外树形象 供船服务再上新台阶 2017/07/20 17:59:49   来源:

2005年,连云港外轮供应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参加“2005年供船优质服务质量年”活动,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始终以船舶供应企业《优质服务宣言》为行为准则,以满足客户的需求始终是第一位为经营理念,苦练内功,打造企业品牌,塑造企业形象,从而保证了港口供应主渠道的作用。我们的体会是:

    市场竞争是人才、信息的竞争

具有40多年船舶供应的老企业,20033月改制前,企业困难重重,企业老职工多,下岗职工多,企业债务沉重,新企业的董事会集中有限的资金,合理安置分流下岗职工,迅速调整岗位职工结构,录用和培养有事业心,有文化,精通外语的大中专以上的年轻职工,充实到经营工作中的关键性岗位,同时运用科技手段,建立自己的网站网络,积极主动与各船东公司和各口岸兄弟公司的联系,加强和配备接单报价人员工作,增强了公司管理者队伍和职工队伍的建设。

强化服务、质量意识是企业发展的根本

    满足抵港国际航行船舶的供应需求,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优质的商品不仅是市场竞争的需要,也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所在。公司首先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船舶供应企业《优质服务宣言》,教育全体员工强化服务和质量意识,把服务和质量落实体现在每个工作环节;同时积极组织职工参加HACCP认证的学习和培训,争取年内取得HACCP认证资质。另一方面,为塑造企业形象,我们印制了企业的宣传手册,统一了全体员工的着装,对运输工具统一标识,这不仅仅提高了企业的知名度,也获得了船方的信赖和好评。

理顺协调关系,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

    一段时期,港口供应秩序比较混乱,个体商贩、无准入经营单位以及社会闲杂人员一哄而上,划片分割,这不仅造成了港口的供应秩序的混乱,同时也造成了外汇的大量流失,使港口形象受到了影响。根据这些情况,我们首先是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港口部门的规定,依法经营,同时注意收集情况,及时向口岸管理部门汇报,以取得口岸管理委员会、海关、边防、国检局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同时我们积极与港口兄弟单位实行强强联合,和跨港口供应的兄弟单位紧密配合,增加与国内外船东、船代的联系,方方面面的关系处理好了,效益也随之增加。我们的供船额较改制前有了大幅度的上升,20051---7月份供船额较去年同期上升了45%,月均在130万元左右。

    二年多来,公司的经营逐步走向良性循环的发展,但如何向管理要效益?如何把企业做大做强?如何在服务业开放将全面提速的进程中经受住外来的冲击?这是我们面临的新课题。

(花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