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 六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会刊 > 会刊文章 > 红酒杯选择

协会会刊

红酒杯选择 2017/07/20 18:00:20   来源:

红酒杯,底部有握柄,上身较白酒杯为深,且更为圆胖宽大。主要用于盛载红葡萄酒和用其制作的鸡尾酒。在一个浪漫或温馨有加的情境中饮用葡萄酒,宜选择设计大方、无缀饰、透明、球状或郁金香状的酒杯,虽然酒杯的选择并不影响酒的质感,不过对於饮酒的主观感受而言,使用设计高雅的酒杯能更增饮酒风情。酒杯的大小宜适中约为十盎司的容量,而斟酒不宜超过酒杯的一半,而能有足够杯身方便摇晃酒以发散酒的香气。而通常红酒比白酒的酒杯杯口略开一些,不过杯口仍应略向内缩以聚集酒的香味。

红酒杯的主要材质有水晶和玻璃,水晶杯和玻璃杯带来的香气与口感会有细微差别,其原因主要是两者表面的粗糙程度不同而造成的。通过显微镜可以观察到,水晶的表面的凹凸要比玻璃多,更挂杯,用来装香槟酒的时候,气泡的表现会更出色,同时杯壁上的小凹凸能更持久地留住这些泡沫,这正是香槟酒的灵魂所在。在选购时仍有共通的基本原则:1.无色透明;2.杯腹最好无装饰,以便于观赏葡萄酒的原色;3.材质不宜太厚,以免影响品尝时的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