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厦门欲打造国际船舶"供油基地" 2017/07/20 18:02:28   来源:

   厦门港口岸规模和货物吞吐量持续快速增长,经停的国际航线船舶迅速增多,厦门港供船保税油业务蕴含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4月份我们单月供船油量已经突破8000吨,业务增长速度之快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近日,中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林火船副总经理在介绍厦门港供船保税油业务发展情况时面露喜色。

  作为国务院商务部、财政部、交通部和海关总署四部委联合审批的拥有保税船舶燃料油经营资质的5家国内企业之一,中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于2010年8月在厦门成立分公司,租赁厦门海关驻海沧办事处监管范围内的博坦油库开展保税油业务。

  据悉,由于受油库码头及港口条件限制,福州目前暂时无法直接进口保税油,对此,中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计划以厦门作为福建省保税油供应的主要进货点。 (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