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迎亚运 相关部门筑牢广州港船舶出入境安保防线 2017/07/20 18:02:32   来源:

在第16届亚运会召开进入100天倒计时的关键时刻,7月29日,广州市口岸办、广州边检总站、广州港务局联合召开广州港口岸经营服务单位亚运出入境边检安保工作会议,以严密管控措施,落实亚运出入境安保责任为目的,筑牢广州港出入境船舶安保防线。来自广州港一、二类口岸码头公司,船舶修(造)厂,国际航行船舶、往来港澳小型船舶代理公司,以及外轮供应等经营服务近300多个单位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广州港有船舶、人员出入境任务的共72个码头267个泊位,13个锚地89个锚位,海岸线长238公里。随着广州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国内重大活动的举办,出入境边防检查任务与日俱增,出入境人员和船舶数量屡创新高。今年1-6月,广州边检总站共检查出入境人员近500万人次,同比增加24%;检查出入境交通工具近6万艘(架、列)次,同比增加15%;查处各类违规违法人员2000余人次,同比增加5%,确保了口岸安全和通关顺畅。

  为了落实国家“平安亚运高于一切”的工作目标,加强珠江水域出入境船舶和人员的安保管控工作,本次会议按照了“喜迎亚运、共铸平安”的原则,深入分析了广州港口岸亚运安保形势,在出入境船舶和人员的管理、海港证件的签发、亚运安保协作机制的建立、海港口岸安保资源的整合等方面提出了加强措施,明确了各自的责任,细化了管控要求。会议要求,港口各经营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把出入境船舶、船员的亚运安保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完善管理措施,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万无一失;要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平安亚运发力。

  广州港口岸经营服务单位纷纷表示,将统一思想认识,把行动统一到国家亚运安保要求上来,坚定信心,通力合作,全力以赴,强化安全生产秩序,强力维护广州港口岸出入境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