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国际大牌“迎战”降税而涨价 2017/07/20 18:11:31   来源:

    近期有关中国奢侈品关税下调的传闻已经风风火火传到了国外,许多国际知名的一线大品牌纷纷应战。他们中的一些品牌或是上调成本,或者干脆全线涨价。但是,其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为了防止在中国境内销售的其品牌产品价格下跌太多,从而防止失掉中国这块大市场。

     可是,中国经济迅速发展,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了钱的中国人可不是傻子。大牌不降价,干脆就组团“境外游”去国外买“便宜货”。不要以为单纯涨价就能让中国人继续乖乖地多掏钱了。

     大牌涨价丝毫不影响国内购物热情

     在进口关税或将下调的消息面下,大牌们无不忙着涨价,一些奢侈品牌的涨幅甚至超过25%,远远高于3%-5%的正常涨价幅度。对大牌来说,涨价年年有,今年的不同是幅度大,目的是抵消进口关税下调带来的影响。

     “对很多中国消费者来说,价格不是最重要的,品牌效应才是关键,即使价格昂贵,他们依然会消费。”邓先生所供职的一线奢侈品公司,今年3月份和6月份,分别进行了两次调价。虽然调价幅度全球一致,但是在绝对值涨幅方面中国市场却是最大的。不过,接连两次涨价丝毫没有影响人们的购买热情。“除了购买商品,很多中国消费者非常享受花大钱购物的过程”。

     “近几年,全球奢侈品行业的一大趋势就是,将原材料换用更好更先进的,生产成本自然增加,涨价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邓先生告诉记者,“其实这是未来的一个发展趋势,越来越好的物质生活已经将奢侈品的质量推向了风口浪尖,国际大牌不得不想方设法加强原料的质量,以符合人们的需求。”

     国际知名奢侈品牌疯狂抢占中国市场

     此外,邓先生告诉记者,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市场的分量越来越重。未来几年,几乎所有的奢侈品牌都将战略重心放在中国市场。

    “国内奢侈品消费在近10年呈现爆发性增长,我们每年的销售额都增加40%以上,而且很多高端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这是经济发展的必经阶段。”一位奢侈品牌代理商表示。他认为,奢侈品的高价格其实有它的合理性。“奢侈品成本是不能用一米面料多少钱,人工多少钱来计算的。”他说,为了提供独一无二的高端商品,奢侈品牌需要支付设计成本,品牌有可能会垄断某种面料,一间高端专卖店的装修成本是每平米4万-5万元。这些都会被计算到成本中。但他也承认,品牌价值在奢侈品的价格中所占的份额远远超过普通品牌。

    “最初,各大奢侈品牌普遍会选择将整个亚洲市场划分为统一的大区进行管理。但是,最近一两年,国际一线奢侈品纷纷将中国市场划分为独立大区,这足以体现出中国市场对他们的重要程度。”邓先生告诉记者。

     购物带动旅游业免税店成中国人“地盘”

     南京大华国旅的总经理高原说,近两年,越来越多的内地游客开始热衷于购买奢侈品,这种转变也搅火了出境游。“参加自由行和深度游越来越多,法国、意大利、英国自由行和深度游尤为火爆,法国自由行线路更是顺应了消费者热情由8天增长到了12天。”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出境旅游迅速发展,很大一部分功劳归功于出境免税品消费的需求不断增长。

     南京大华国旅的工作人员说,前段时间,李小姐报了他们的欧洲十日游的团,不过一到巴黎,她就哪儿都不去了,在巴黎足足买了十天的东西。李小姐称,她的朋友们都这么干,在巴黎买东西多便宜啦,粗略合计一下,买的东西比在国内便宜了好几万元钱。

     南京舜天国际旅行社的负责人王云说,今年暑期各方向旅游线路预订都很不错,以该旅行社欧洲为例,7月份的出境跟团游早在6月就已经售空。人数同比增长30%左右,“很多人去欧洲就是为了购物,奢侈品的大额差价是绝对有吸引力。”(戴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