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 六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友阿股份三季报净利增四成 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开始实施 2017/07/20 18:14:18   来源:

10月27日湖南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友阿股份)发布三季报,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大幅增长39.62%。

季报显示,友阿股份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总收入34.33亿元,同比增长38.0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39.62%,实现每股收益0.73元,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14.47%。业绩的增长主要来自于销售的增长,今年来公司所在区域消费购买力旺盛,公司抓住这一机遇,不断加强商品品牌建设和营销管理,对公司业绩增加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促进了公司的内生增长。其中,公司旗下友谊商店“A、B”馆,打造高端百货店,今年以来销售业绩增长迅速,而公司其他门店销售额均平稳增长,为公司的靓丽业绩打下坚实基础。另外,公司旗下的长沙奥特莱斯将在2012年—2013年渐入成熟,其余储备项目如国货陈列馆、春天百货、天津奥特莱斯及友阿常德店等正在稳步推进中。

另外,友阿股份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公司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所涉及股票期权授予事项的相关议案”,公司将对35名激励对象授予1440万份股票期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实施,使公司中层管理者的个人利益与企业整体利益紧密的捆绑再一起,充分调动管理层的积极性与创造性的同时,也起到了一种“大权加大责任”的经营者激励与约束作用,从而使管理层更加关心企业的命运和发展。因此,股权激励有助于公司业绩释放。本次公告的激励对象共35人,以公司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为主,其期权数量占授予总量的63.9%。此次股权激励有助于激发管理层的积极性,提升管理水平,从而使股东和管理层的利益更加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