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 召开第六届会员大会暨六届一次理事会议 2017/07/20 18:14:22   来源:

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及六届一次理事会会议于201098日在南昌市召开。九十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会议。还有一些会员单位因事不能参会向会议请了假,并将意见建议委托到会代表带到会上和委托投票。

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于元庆会长所作的第五届会员大会以来的协会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三年来的工作。在国资委、民政部和中国商业联合会的指导下,在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协会坚持“为会员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友谊外供行业的建设和发展,做了我们应做的工作,付出了一定努力。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1、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工作,参与做好国际航行船舶港口供应市场管理政策的改革。2、构建和谐商业,组织和参与公益活动。3、开展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活动。4、分析形势沟通情况,减轻和规避国际金融风暴对我们的影响。5、推进贯彻国际质量管理标准。6、反映会员诉求。7、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8、加强内部管理,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

报告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未来几年我国正处于社会经济进一步发展,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要在过去的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中央保增长、调结构、转方式、扩内需、重民生的方针,抓住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消费快速增长的历史机遇,抓住搞活流通、扩大消费成为商品流通行业等大事的政策机遇,抓住政府部门重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的机遇,实现协会的新发展,为服务会员多做贡献。者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1、加强调查研究。2、加强服务。3、加强行业自律。4、加强国际交流。

二、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李骊副秘书长向大会报告的第五届会员大会以来协会财务收支的情况。

三、会议通过了《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章程》修改稿。

四、本次会议进行了换届选举,经无记名投票,选出了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选举刘胜飓同志为会长,选举王炳志、罗维、宋德礼、陈国勇、孙定山、郑宝嘉、王银喜同志(排名不分先后)为副会长。李骊同志为秘书长。

五、会议决定聘请于元庆同志为名誉会长。

六、会议通过了《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从事国际航行船舶供应企业申请入会细则》(试行)。

七、会议讨论通过了日照中免外轮供应有限公司的入会申请。

会议期间代表们交流了本地、本公司的改革改制情况,交流了抗击金融危机防范风险搞活经营的心得,探讨了在新形势下搞好企业的思路。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消费快速增长的历史机遇,把企业办得更好。大家认为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同志们聚集一堂,互相交流情况,开拓思路,切磋管理之道,增进了友谊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