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上海友谊商店进入4.0版新“奢”代 2017/07/20 18:14:38   来源:

   友谊商店算得上是新中国老牌的百货商店之一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友谊商店可是只服务外国人、外交官和政府官员的高档商场,东西贵不算,还只接受外汇兑换券,卖的几乎全是从西方进口的商品,普通人只能在门外窥看。如今当然无这些限制了,但在长辈们心中,依然保留着当时的记忆。趁着友谊商店新店开张之际,记者来到了位于普陀区的新址,探寻这家有53年历史的老店如何“换新颜”。

  新店定位高端精品

  友谊商店此次迁入的是其1958年成立以来的“第四代”店址,建筑面积7624平方米,装修投资额达735万元。

  全新的友谊商店不再经营原先在曹家渡老店经营的化妆品、皮具、皮鞋、男女服饰等商品,而将经营定位调整为中高端礼品工艺品精品店,回归其古玩珠宝、工艺品、收藏品等具有竞争力的商品经营。友谊商店自有收藏的古玩宝贝,也首次对外销售。一款做工精致的 “景德镇五贡”开价高达180万元,道光年间的粉彩人物六角瓶,开价高达1200万元。

  据介绍,友谊商店新店将秉承其几十年来积累的服务理念及管理理念,继续推出用英语、日语接待外宾,以市劳模领队的专职导购服务及多种外币兑换、邮购邮寄、代办境外海空托运、网上购物等特色服务。

  英王室御用 戴妃最爱

  在新的友谊商店里,记者发现了一些鲜见的高端瓷器精品店。英国王室品牌ROYAL DOULTON就是其中一家。

  走进店内,就被该品牌的“ROYAL ALBERT”系列为发售100周年而特别制作的纪念版套装吸引了。店里的负责人介绍说,戴安娜王妃最喜爱的“卡里奥女士”系列瓷器和查尔斯王子每次出访都指定使用的“老镇玫瑰”系列瓷器在这里都有销售,从碟盘到杯壶一应俱全,价格在200-7000元不等。而店内最贵的一套瓷器,仅一个小小的咖啡碟就标价1800元/只,全部是英国制造原装进口,难怪店长说这是他们的“镇店之宝”了。

  正在采访之际,一位女华侨兴冲冲走进店里,指着架上的一套瓷器问:“这套迷你杯有卖吗?相同款的茶壶杯垫我都买齐了,可就缺配套的杯子。”店长遗憾地表示,该系列的迷你杯已经停产了。可这位女士人仍不死心,反复追问店长能不能从哪里调货,哪里可能还有卖。店长一再表示歉意说,已经停产了就没有卖了。女士只好悻悻离开。店长转过头来无奈地对记者说,这种高档瓷器有许多系列都停产了,很多在卖的已经是绝版,所以非常有收藏价值。

  “神马”驾到 象棋也奢华

  在ROYAL DOULTON对面的,是一家西班牙王家御用品牌LLANRO,也是专做陶瓷艺品。这里也有许多宝物。最贵的要数展示在门口名为“东方神马”的作品,全球限量1000件,售价近20万元。而最特别的,要数摆

  放在店内桌上的象棋了。透明的玻璃棋盘下整齐地摆放着瓷器做的棋子,棋子的底座是纯白金,标价237700元。

  店员又向记者介绍了一套帆船造型的瓷器摆件:“这套摆件的单件价格2000元左右。虽然不是我们店里最贵的,但是同样限量发售1000套,目前已经停产,所以也极具意义,值得珍藏。”

  全新开业的友谊商店新店将推出系列营销活动,运用购物赠礼、赠券、新品展示、藏品展示、会员招募等多样的营销手段,最大限度地吸引具有时尚和投资意识的消费者,在开业第一年力争盈利。  (上海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