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练内功 严把关 保卫生 2017/07/20 13:31:19   来源:

 威海市外轮供应有限公司   袁少宏 

    为全面提升口岸食品单位卫生管理水平,2003年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开发了口岸食品卫生管理先进企业评比活动。经过全面检查、评比,威海外轮供应有限公司在2003年全国27家(其中外供系统4家)口岸食品 经营单位卫生管理先进企业中榜上有名,并捧回了由国家质查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含金量很高的奖牌。

    多年来,威海外供强练内功,全面提高船供质量,对船供食品的管理建立起一套严格的管理体系,从严把关,以优质、诚信,赢得客户的信赖。自入世以来,他们首先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把口岸食品卫生工作列为重要工作来抓。其二,领导重视。公司成立了以刘建平总经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船供食品的采购、质量、卫生等工作实行全面领导,并经常与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员交流沟通,取得他们的支持和指导。其三,健全制度。按照检验检疫局的要求,公司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卫生管理制度,对多个供货点按照供货的品种、性质,根据要求制定标准,并协同检验检疫部门定期检查,发现有问题及时整改。其四,措施得力。对供船食品把好三关:一把进货管,对船供食品实行定点采购。从源头抓起,每年都要协同市检验检疫局对采购点进行严格的定期审查和筛选。包括对其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健康证、卫生条件、信度的要求等。供货点出现质量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供货资格:二把检验关,船供食品有专人检验报验。对肉食、禽蛋、果蔬的质量均要有质检部门的检验检疫单。发现应该有检疫单而没有,不采不进;并有专人负责填写《 供船检验单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货物报验单》由检验人员、审核人员签字。每船每航次都要到检验检疫部门报验,自觉接受检验检疫部门的指导;三把上船前验收关,对照供船发票对船供食品卫生一一验收。

    在2003年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口岸食品企业开展评比活动中,检查团在对威海外供的工作检查验收期间,对各个环节都非常满意。经过检查评比,在众多企业中,威海外供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口岸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单位卫生管理先进企业。并被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作为全省两个先进典型之一推广学习。这是威海外供的光荣,也是友谊外供协会的光荣。威海外供诀心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在今后的船供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