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公司稳健经营的三个基本指标 2017/07/20 18:21:46   来源:

看一个公司健康与否的指标很多,以下三点必须得到重视,尤其是中小企业。

一、员工敬业度

一个公司的员工敬业度直接能说明四个问题,(一)、这是一个拥有良好激励机制的公司;(二)、这是一个拥有良好企业文化的公司;(三)、这是一个有着良好发展空间的公司;(四)、这是一个拥有一个好老板的公司。通过这四个问题的分析,我们基本上可以看到,一个企业的员工敬业度不取决于员工本身,而是取决于企业为员工做出了哪些应有的行为;我们常说,没有不好的企业,只有不好的员工,在这样一句话的背后反映出的是企业主对人才的极不重视的企业自私逻辑;企业应该学会唯才是用,真正的把人才战略提升到公司的首要战略上来,让现状变成没有不好的员工,只有不好的企业。因此,要想确保员工的敬业度,必须想办法解决如下四个问题:1、企业文化和价值的建立;2、激励机制的建立;3、晋升通道的建立;4、公司发展战略的确立。

二、客户满意度

客户是谁?客户是我们离开了它就不存在的那群人;在我们服务好了员工的同时我们首先也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让客户对我们满意的问题,问题是我们如何让客户对我们日趋一日的更加满意?有三点建立我们可以尝试实施:1、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第一时间对客户的需求做出应有的回应;2、经常主动找客户沟通我们还有那些做得不足的地方,以此来完善改进自己;3、经常去找那些已经离开我们公司的客户去问问他们为什么会离开我们的公司,你会发现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

三、现金流

企业可以没有规模,但不可以没有现金流,这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也是企业能否良性运转的基础,好的现金流还可以帮助企业建立很好的银行以及其他金融机构的关系,还可以帮助企业建立良性的基于产业链的上下游关系。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