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会刊 > 会刊文章 > 一毫米的启示

协会会刊

一毫米的启示 2017/07/20 18:22:13   来源:

     一家牙膏厂生产的牙膏,深受消费者喜爱,营业额连续10年递增,每年的增长率在10%-20%。可到了第11年,业绩停滞下来了,以后两年也如此。公司高层召开经理会议,商讨对策。公司总裁许诺:谁能想出办法,重奖10万元。有位年轻的经理站起来,递给总裁一张纸条,总裁看完后,马上签了一张10万元的支票给这位经理。那张纸条上写着:将现在牙膏开口扩大1毫米。消费者每天早晨挤出同样长度的牙膏,开口扩大了1毫米,每个消费者就多用1毫米宽的牙膏,每天的消费量将多出多少呢!公司立即更改包装。次年,公司的营业额增加了32%。

    启示:面对生活中的变化,我们常常习惯过去的思维方法。其实只要你把角度稍微变一下,你就会看到生活中的变化都有它积极的一面,充满机遇和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