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连云港港以优化软环境助推发展 2017/07/21 08:45:43   来源:

    日前,一位来自山西焦炭生产企业的客户来到连云港港调研焦炭运输情况时真切讲到:连云港港是他们心仪的港口。这里服务到位、贴切、精确。连云港港在决战决胜亿吨大港中确立“两手抓”的发展思路,在加大、加快港口航道、码头、疏港通道集疏运系统等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还通过改进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完善口岸的服务与管理优化软环境,为连云港港赢得更多客商的亲迷、拓展了港口货源市场、推动了港口快速发展。连云港港装卸运输的集装箱和焦炭、氧化铝、胶合板等8大类散杂货成为品牌货种。连云港港先后获得 “国家卫生港”、 “中国五星级港口”、“中国最佳港口物流企业”、“江苏省三A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

  连云港港近年来共投入一百多亿元加快港口建设,从海上的航道、岸边的码头到陆地的疏港通道、物流园区全方位立体化加快建设。港口监督监察部门从源头抓起,纪检监察人员均参与每一项目的招投标,严把每一项工程招投标质量关,有效防止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证“创优质工程、出优秀干部”。仅在今年港口监督部门共参与招投标监督六十次,接待并查处举报和投诉事项九件。今年初,在一项投资近亿元工程的招投标中,福建一家工程公司高分中标。在发出中标通知前,发现这家公司的《安全质量监管证书》的编号存在疑问,经派人前往福建省安监局取证,最终证实该工程公司的《安全质量监管证书》是伪造的,当即取消了中标资格,遏制招投标违规现象。

  今年初,连云港市港口管理局纪检监察部门收到两封反映港口船舶供应市场存在不正当竞争现象的人民来信,称个别民营船供单位,强行登船供货,欺行霸市,影响到港口的声誉。对此,港口管理局成立了督查组,深入船供现场通过明察暗访弄清事实,分别作出了对三家船供企业取消经营资格、停业整顿、限期整改的决定,有力促进了港口船舶供市场有序经营,赢得了中外船主的好评。

二OO四年以来,连云港先后开通至至韩国仁川、平泽的两条国际客货班轮航线。连云港市港口局确立“安全第一、服务至上、重在协调、化解梗阻”的工作思路,积极为国际航线的健康运营提供良好的秩序,塑造国际客货班轮服务新形象。连云港口岸的港口、海关、海事、边防检查等单位联手开辟了绿色通道—客船优先进出港,属地申报,口岸放行区域通关模式;查验单位二十四小时预约通关。连云港中韩轮渡公司、连云港港客运站还开展“微笑紫玉兰”、“微笑中韩之星”活动。船舶客运人员热情的心、暖人的笑、真切的帮助,让每一航次的旅客的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开航以来安全无事故。(江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