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 三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ISSA会长Jens Olsen在80次理事会的讲话 2017/07/21 08:58:43   来源:

女士们、先生们、同事们:

欢迎前来参加第113次执委会和第80次理事会。

自从我在巴尔迪摩当选以来,一直忙于更细致地分析我们伟大的组织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大家给予我的支持,使初始阶段的工作变得容易了一些,在此我对大家在这一百天中给我的支持和表现出团队精神表示感谢。

明年,ISSA有很多挑战,这也是我们的工作领导组织通过这些“机遇”踏上进步之路。

今天,我们最严峻的考验是“全球金融危机”。这件事不是我们能解决的,但却是我们必须搞明白,努力保护成员公司免受其害。什么引发了这场危机?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听到了很多解释。我看到一个很有意思的精减版:

柏林市的一个酒吧店主Heidi想提高销售额,决定允许常客们赊账。这些常客多数是酗酒的失业者。Heidi把消费的情况记在本子上(因此向顾客提供贷款)。

消息传了出去,因此越来越多的顾客涌入Heidi的酒吧。

利用免除顾客当场付账窘困的条件,Heidi提高了销量最大的葡萄酒和啤酒价格。她的销量大幅提高。

当地银行的一个年轻活跃的客服咨询员认识到这些顾客的债务是值钱的期货资产,他提高了Heidi的借款额度而根本不用考虑偿债问题,因为有酒鬼们的欠款作为抵押品。

在银行总部,专家们把这些客户的资产转变成“喝酒债券、酒债券、呕吐债券”。这些证券在全世界交易。没有人真知道这些缩略词的含义以及这些证券是如何保障的。

然而由于价格的不断攀升,这些证券成了俏手货。

一天,虽然证券的价格还在涨,银行的一个风险经理(随后因他的消极而被解雇)决定慢慢地已到了要求Heidi酒吧的顾客该支付欠款的时间了。

但是他们根本无法还债。

Heidi也不能还债,于是宣布破产。

“喝酒债券、酒债券”的价格下降了95%,“呕吐债券”的表现好一些,价格下降了80%后稳定下来。

Heidi酒吧供应商们给予她非常宽裕的还款期限,并且投资买那些证券,现在面临新的形势。

葡萄酒供应商垮了,啤酒供应商被竞争者收购。

银行经过与执政党领导人夜以继日的大量谈判后被政府拯救了。

为此所需的资金通过税收转稼给不喝酒的人。

最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

专家们说,我们遇到的是史无前例的危机,并提出扭转局势的措施。

1929年华尔街暴跌时的财政情况和今天非常不同。因此,也不能提供给各国政府一张明确走出危机的路线图。我听说的、最相近的情况是在1720年以后英国历史上的“南海泡沫”,即南海公司以接管英国国债换取对南海贸易的垄断权后对其股权的疯狂投机而引发的财政危机。这场危机被称作“南海泡沫”是因为投资的快速膨胀和突然崩溃和气泡的膨胀及破裂相似。

我们是否已到衰退谷底?何时才能看到隧道口的些许亮光。这些问题我们在适当时候要回顾。同时,我们要紧紧看住口袋,把任何积极消息都看成好消息。

我说过,巴尔迪摩会议后我一直很忙,为继续ISSA的良好状况做准备。这种良好状况是WIM担任ISSA会长九年所留下的。

在巴尔迪摩会员论坛上,我提出了六点主张。这六点主张及其在大会期间及后来各方的意见将共同包含到提交伊斯坦布尔会议的“新行动计划”中。

11月份会长、财务官和我到伊斯坦布尔考察了一次,看看下届大会的准备情况。因为我们感到与该国国家协会在年会的筹备和执行上存在一些问题。这次旅行也给我一个很好的关键机会,对在一月份接任进行体验。此行的结果很好,我们进行必要的调整,我相信我们正在一个很好的状态工作向前推进。同时我们伊斯坦布尔年会的主题简化为“通向未来”。Rocky在他的报告会详细的说明。

1月初,我和Spencer、ISSA海关问题顾问Arne Mielken到布鲁塞尔去了两天。Mielken在OCEAN工作,也与世界海关组织有关系。

我们和世界海关组织的新任秘书长Kunio Mikiriya举行非常有意义的会谈。这次会谈是我们俩作为各自组织负责人的第一次。我向他介绍了ISSA和ISSA的质量项目。我进一步向其透露说我将在ISSA的质量体系中引入达到世界海关组织和欧盟水平的安全标准,作为批准Kunio Mikiriya的要求。象欧盟一样,世界海关组织在国际社会努力推进“Authorised Economic Operators(AEO)授权经营者”的理念。而Kunio Mikiriya也正在努力做此事,他说我们是接受这个理念的第一个行业。这表明ISSA对此是严谨的。他说,世界海关组织将非常有兴趣推动此项目,也将对此开绿灯。

当天我们还在美国使馆会见了美国驻欧盟代表团的Kathleen Conway和David Dolan助理。这个会见的目的是要阐述ISSA在对运往美国的集装箱进行全部扫描事情上立场。我也介绍我们与世界海关组织会谈的情况以及将“授权经营者”理念引入我们质量标准的想法。他们对此很欢迎。最后一个会见是与欧盟Taxud的负责人。我作为ISSA的会长,欧盟一般不愿意与国际组织讨论欧盟事务,但他对OCEAN的工作很尊重,所以很客气地聆听了我们的发言。我又讲了关于在ISSA质量体系中实施“授权经营者”的理念,引起了他的兴趣。欧盟在过去两年一直努力用“授权经营者”来吸引企业,而现在有一个行业有意把这个标准融入其体系,对他们真是“及时雨”。

在Geoff Marchant的报告中将进一步阐述这个想法和ISSA的质量体系。

1月末,Spencer和我在马耳他会见ISSA财务官Alfred Borg,讨论我任为会长、年会议题和迪拜理事会的计划等问题。这次旅行放在了二月中旬,讨论了有关合同、协议书,ROCKY会在报告向大家通告。

三月中旬我们前往哥本哈根,IMPA理事会正在那里举行春季会议,提供了Spencer和我会见IMPA主席Jan Johannessen和首席运营Stephen Alexander的机会。我们的会见是在坦诚、友好气氛中举行的,讨论了许多问题和将来可能合作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