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广西北部湾港将被打造成国际航运枢纽和港口物流中心 2017/07/21 09:00:57   来源:

    新华网记者近日从广西防城港务集团了解到,为促进环北部湾地区经济发展,北部湾港将被打造成中国—东盟区域性国际航运枢纽和港口物流中心。

    防城港务集团党政机关宣传主管黄文飞介绍说,北部湾港定位为国际航运枢纽和港口物流中心,是基于本身具有的三大优势:一是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的区位优势;二是港口优势,近几年的大力建设使得北部湾港有华南地区卸转效率最高的大型专业化码头;三是广西北部湾地区着力打造先进、高效的物流体系,把整个港口的服务功能前移到经济腹地,此外还准备走出去跟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合建码头,为环北部湾国家的物资进出提供最便捷、成本最低的物流链条。

    北部湾港由原广西沿海的防城港、钦州港和北海港三大港口合并而成,是西南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大通道。(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