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 四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张家港:日均到港国际船舶13艘 2017/07/21 12:02:03   来源:

 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张家港海事局积极研究对策,今年以来,到港国际航行船舶艘次不降反升。据统计,该局辖区今年1~7月份办理签证手续4.58万艘次,到港国际航行船舶2503艘次,进江废钢船47艘次,同比分别增长3.4%,13.8%和261.5%;办理危险货物进出港手续9666艘次,进出港危险品804.8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1.1%和25.2%。

伴随着到港船舶日益增多,辖区安全监管的压力也逐渐增大。为提供优良的水上交通环境,张家港海事局领导班子多次召集业务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专题研讨,带队深入辖区各大码头、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张家港海事局推出多项安全监管和便利服务举措,进一步深化集装箱船舶港口“绿色通道”建设,面向集装箱船舶推行预约签证、节假日预约安检、电话报港等便民措施,优先提供签证和进出审批服务,保证集装箱船舶港口周转的“零等待”。对于其他类型船舶,尽可能缩短手续办理时限,便利船舶货物快进快出,一方面充分发挥电子政务系统的效用,研发了电子签证系统;另一方面,在办理船舶进出口岸审批等手续时,做到一次性告知,随时接受申请,符合条件的一次性当场办理,特种船舶随时审批,并扩大定期签证范围,减少诚信船舶安全检查频率,提高营运效率。 (张家港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