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广州友谊集团全力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2017/07/21 13:42:12   来源:

多年来,广州友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视责任和信誉为生命,始终坚持对品质和价值的坚守和追求。今年,藉全省开展“三打两建”的契机,友谊集团以企业成功创文为新动力,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商品质量管理,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切实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积极作用。

一是构筑制度保障,加强诚信经营。坚持以诚信、公平为准则,进一步完善质量管理制度保障体系,包括《商品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和《标准化接待服务管理流程》、《零售商品售后修理、更换、退货管理办法》、《商品质量承诺》等制度;结合企业开展的内控规范建设工作,通过穿行性测试和执行有效性测试,查找上市公司内控制度的设计和执行不足,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高企业风险防范水平。

二是督查销售流程,加强质量管理。严抓货源,组织有关部门做好索证工作,重点抓好应节商品、应季商品的进场关、质量关,加强检查与监督;强化“公司—门店—商场—售货岗组”四级检查机制,商品进场上柜检查由岗组负责,商场进行每两周一次的抽检,每月商店将从售后登记单上随机抽取一定比率的顾客,进行售后回访跟踪,密切跟进商品质量评价,全年集团公司对属下门店商品开展了过百次的抽查。

三是规范物价、计量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秩序。加强对食品、服装、皮件、化妆品标识等商品品类的检查,对于出现价格欺诈、价格垄断、价格歧视、低价倾销等情况的品牌商品全部严禁上架;加强标准规范计量管理,明确规范价格标签的标识,重点检查特价商品、处理商品和赠品促销活动的标示;对计量器具的购进、使用、报废及定期强检等情况实行电脑化管理,使计量器具的管理符合规范、科学的要求。

四是坚持真诚服务,营造和谐购物环境。围绕深入打造“友谊专业服务品牌”,在属下六家门店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培训活动,重点围绕规范标识、执行流程、现场管理等方面,强化一线员工关于商品质量管理的知识,进一步加强员工对商品自检自查的积极性,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和完善购物环境,从节能环保和满足人性化需求的角度加强商场调整力度,为顾客打造更加优雅舒适的现代化购物场所。

五是重视顾客意见,加强供零双方互动。深化投诉处理原则,包括“换位思考原则”、“责任方无法判定时,向消费者倾斜的原则”、“经营者先行负责的原则”、“投诉尽可能不出门的原则”等,为各级处理提供有效指引;加强与供应商尤其是重点合作伙伴的互动交流,召开供应商恳谈会,强调企业对商品质量的重视和要求;对于自检发现或顾客反映质疑商品质量问题,立即暂停经营,并督促供应商查找原因和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形成互相促进、互相监督、共同维护市场经营秩序的良好局面。

六是提升员工文明素质,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坚持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在深入推进“百城万店无假货”和“文明优质服务示范窗口”活动的基础上,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共铸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和参加“诚信单位”、“守合同、重信用单位”等各种诚信评比活动,灌输诚信观念,加强诚信教育,并将其融入到企业责任文化建设中,使广大员工自觉践行“重德守信”的经营理念,以实际行动为“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