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福布斯航运富豪榜 2017/07/22 08:44:22   来源:

    福布斯公布2017年全球富豪排行榜,其中不乏熟悉的中国面孔,如以351亿美元排名第20位的王健林,以291亿美元排名第23位的马云等,其中也有不少上榜的航运业富豪们,今天我们来看看他们都是谁。

    2017航运富豪排行榜第5位:

    Gianluigi & Rafaela Aponte夫妇

    福布斯排行榜:第182位(下降47位)

    财富:75亿美元(减少9亿美元)

    年龄:-

    国籍:瑞士

    Gianluigi Aponte遇到他的妻子Rafaela时还是一个渡轮船长。1970年,他们决定推出自己的航运公司——地中海航运(MSC)。40年过后,MSC成为全球第二大集运公司,运营480艘船舶,仅次于马士基航运。Aponte家族还运营着全球第四大邮轮公司——MSC Cruise。他们的两个孩子也都参与公司的日常管理。

    2013年,MSC出售运营了全球25个码头的码头投资公司35%的股权。Gianluigi Aponte出生于意大利南部,现在是瑞士公民。

    2017航运富豪排行榜第4位:

    Eyal Ofer

    福布斯排行榜:第145位(下降8位)

    财富:89亿美元(增加5亿美元)

    年龄:66岁

    国籍:以色列

    Eyal Ofer继承了其已故父亲航运帝国的一部分,并扩大了帝国版图。他是总部位于摩纳哥的Ofer Global公司的主席,私人持有的摩纳哥籍拥有150多艘船舶的Zodiac集团的主席。他的其他航运权益包括私人持有的OMNI  Offshore Terminals公司,及公开上市的Royal Caribbean Cruise Lines公司。

    他和他的兄弟Idan都是航运富豪Sammy Ofer的儿子,Idan在2011年去世之前曾是以色列首富。2014年,两兄弟的航运帝国分裂。

    2017航运富豪排行榜第3位:

    John Fredriksen

    福布斯排行榜:第131位(上升2位)

    财富:99亿美元(增加14亿美元)

    年龄:72岁

    国籍:塞浦路斯

    John Fredriksen是挪威造船厂一位焊接工的儿子,从运输鱼类开始进入航运业,现控制着全球最大的油轮船队。1987年,John Fredriksen的油轮烧毁了船上的燃料货物被短期监禁,此后将国际换成避税天堂塞浦路斯。他的财富大部分来自Marine Harvest公司。

    2017航运富豪排行榜第2位:

    Robert Kuok

    福布斯排行榜:第115位

    财富:114亿美元(增加14亿美元)

    年龄:93岁

    国籍:马来西亚

    郭鹤年(Robert Kuok)是马来西亚首富,马来西亚华裔郭氏集团控制着一个庞大的商业王国,从甘蔗种植、制造糖、面粉、饲料、油脂、矿山,到地产、金融、酒店、产业、种植业、商贸和船运等。郭鹤年的财富大部分来自其侄子、新加坡符号郭孔丰(Kuok Khoon Hong)运营的棕榈油巨头公司丰益国际。

    2017航运富豪排行榜第1位:

    KLAUS-Michael Kuehne

    福布斯排行榜:第100位(上升4位)

    财富:124亿美元(增加24亿美元)

    年龄:79岁

    国籍:德国

    Klaus-Michael Kuehne在1958年加入其祖父的运输物流公司德迅(Kuehne + Nagel),1988年升任公司首席执行官。通过持股公司,Kuehne拥有德迅国际公司53%的股份,其后退为公司执行委员会荣誉主席,现担任德迅名誉主席。值得注意的是,作为Kuehne家族的独子,Klaus-Michael Kuehne没有孩子,因此在瑞士总部建立了一个慈善基金会,以在其百年后管理家族财富。

    其他上榜的2017航运富豪有Idan Ofer(31亿美元)、Kjell Inge Rokke(29亿美元)、Arne Wilhelmsen(28亿美元)、Spiro Latsis(19亿美元)、达飞Jacques Saadé(19亿美元)、东方海外董建成(19亿美元)、前BW集 团主席Helmut Sohmen(18亿美元)、太平船务张允中(17亿美元)、董建成的兄弟董建华(15亿美元)、大东港王文良(12亿美元)等。(孙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