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嘉兴港首次向外轮提供保税油补给服务 2017/07/22 09:06:46   来源:

 前不久,一艘巴拿马籍货轮“SG PEGASUS”在嘉兴港顺利完成燃料补给,成为嘉兴港有史以来第一单船用保税油业务,标志着嘉兴港已初步具备了国际航行船舶保税燃料油供应服务功能。

 船用保税油是指销售给国际航线船舶使用的免税船用燃料油。近年来,随着嘉兴口岸规模和货物吞吐量的持续快速增长及嘉兴港外贸船舶的迅猛增加,嘉兴港的保税油需求量也不断增加。由于没有相关的供油服务,大量到港船舶在卸货后只能到舟山等地甚至更远的周边港口补给燃油,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燃油运输成本,制约和影响了嘉兴港船舶业务的发展。

 此次在浙江嘉兴港口外轮供应有限公司的协调下,由中石化浙江舟山石油分公司通过转关运输的方式为嘉兴港到港船舶提供了保税油供给,既为船舶公司节约了航行成本,又促进了保税油经营企业经营规模的扩大。同时为嘉兴港到港国际航线船舶提供质优价廉的燃油,通过保税油业务延伸对船舶的服务,不仅填补了嘉兴港保税油市场的空白,还有助于完善开放港口的配套设施,提升嘉兴开放口岸的知名度。(中国交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