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巩固发展:新加坡投巨资新建特大型港口 2017/07/25 12:41:31   来源:

新加坡海事和港口管理局(MPA)已签署了一份里程碑式的建设合同,开始其在新加坡工程量达18.2亿美元的特大港口第一阶段的建设。  该工程的中标方为一家由比利时DEME集团子公司亚太国际疏浚有限公司(DIAP)和韩国Daelim公司组成的合资企业。该企业将负责建造8.6公里长的码头,疏浚航道和港池,同时吹填面积达294亩的新陆地。   该工程的正式称谓为Tuas码头填海、建造和疏浚1期工程,建成后的新港口码头有着20个深水泊位,每年处理的集装箱吞吐量达2千万标箱。这个大工程预计6年内竣工,合同造价为24.2亿新币(约为18.2亿美元)。  2030年起,新加坡政府将开始巩固发展Tuas港的集装箱港口设施。同时,新技术也将被引入至这个新港区,以把它建设为超现代的、创新的以及基本自动化的物流中心。这一增强性质的发展也将使得现有靠近城市的港区得以松绑,以便进行未来的城市再开发。   为保证全球领先的新加坡港能长期具有充足的能力满足行业需求,Tuas码头工程被寄以厚望。  作为全球第二繁忙的集装箱港口,新加坡港在2014年共装卸处理3390万标箱。而排名首位的上海港同期处理的箱量为3520万标箱。(航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