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会刊 > 会刊文章 > 绿色物流 

协会会刊

绿色物流  2017/07/25 12:47:04   来源:

绿色物流是指在物流过程中抑制物流对环境造成危害的同时,实现对物流环境的净化,使物流资源得到最充分利用。它包括物流作业环节和物流管理全过程的绿色化。

绿色物流的具有以下几个特点:(1)可持续发展是绿色物流的最终目标。可持续发展是指既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对后代人满足其发展需要的能力造成威胁。绿色物流的目标除了实现企业的赢利、满足客户需求外,还追求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经济属性和社会属性相一致的目标。(2)绿色物流活动的范围涵盖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物流活动是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到消费、直至报废的物流过程。(3)绿色物流行为主体多样化。包括了政府、消费者和具有物流活动的各行各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