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星期 二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低碳未来:IMO联合多方力量支持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的航运业进步 2017/07/25 12:47:51   来源:

   据报道,国际海事组织(IMO)、全球环境基金(GEF)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已经签署了一项协议,为一个为期2年的全球海上能源效率合作项目(GloMEEP)拨款200万美元,旨在支持航运业更多地使用可以提升能效的措施。

    这项主旨为“通过提升能效,推动全球海运业向着低碳的未来转变”的GloMEEP项目,将致力于帮助发展中国家(航运业日益集中的地区)在实施技术性和操作性措施方面的能力建设。它的目标是促进低碳海事领域的发展,最小化航运业排放对气候改变、海洋酸化和地区空气质量的不利影响。

    该项目以其自身的作用,通过一个新的海上能源效率全球行业联盟(GIA),有望在项目的框架内催生一个创新的公私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是该项目的一个特别令人感兴趣的方面。包括船级社、船舶建造商、船东、船舶经营者、船舶设备供应商、港口运营商以及海上咨询和管理系统供应商等私人领域的一些主导的公司预计都将参与该项目。

    IMO将与UNDP共同合作,完成这个由GEF资助的GloMEEP项目。已有10个IMO成员国参与了该项目,成为牵头试点的国家。这些国家包括阿根廷、中国、格鲁吉亚、印度、牙买加、马来西亚、摩洛哥、巴拿马、菲律宾和南非。该项目将支持这些试点国家加快有关法律、政策和制度改革的发展进程,推动国家和地方政府的相关行为以及产业创新,以便进一步支持IMO的能效要求的有效实施。

    除了GEF对GloMEEP项目的资助之外,该项目还将动员诸如实物和捐款形式的其他资助,预计总额将达1380万美元左右。

    此外,与实施GloMEEP项目有关的一系列事件预计将伴随首届“Future-Ready Shipping 2015”会议举行。“Future-Ready Shipping 2015”会议由IMO和新加坡共同组织合作,预计将于今年9月28日至29日在新加坡举办,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海事科技转让和能力建设问题。该会议将聚集一批航运业领袖,讨论促进能效船舶科技使用的途径。GloMEEP项目和相关的全球项目工作小组的正式启动和试运营以及相关的初期会议计划将在“Future-Ready Shipping 2015”会议期间及之后举行。(航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