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 四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舟山国际邮轮港开港 2017/07/25 12:49:01   来源:

日前,宝瓶星号邮轮缓缓开过浙江舟山新开辟的福利门航道,停靠在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码头,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正式开港。

  据悉,丽星邮轮公司所属的宝瓶星上载着来自台湾的453名佛像迎请团和近千名游客。

  中国的邮轮市场从2006年起步,至2013年,国内邮轮旅游迎来大爆发,市场规模增速达103%。目前,全国已有10多个沿海城市建成、在建或拟建国际邮轮码头(港口),其中天津、上海、厦门、三亚已建成,舟山为我国第5个拥有国际邮轮港的城市。

  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傅开明介绍:我们有着天然的地利因素,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拥有优越便捷的进出港航道,港口离引航地仅9海里,大大降低邮轮进出港成本,这是其他港口不能比的。邮轮港半径15公里范围内,集中了普陀山、朱家尖、沈家门渔港和桃花岛等国内外知名旅游景区,增加了邮轮靠泊的吸引力。

  与上海一样,舟山群岛国际邮轮港在300~500海里的半径范围内覆盖了多个港口城市,24小时内均可抵达。舟山地处进出上海的门户区域,与上海港形成有力的互补。既可为进出上海港的国际邮轮提供航线补充,又能发挥资源优势,充分接受上海市场的辐射。傅开明表示。航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