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 四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财富》:50位全球各界最伟大领导者 2017/07/25 12:51:54   来源:

 (接上期)

  33.苹果公司CEO库克(Tim Cook)

  年龄:53

  继承乔布斯衣钵可以说是几十年来最艰巨的企业领导任务,然而库克不声不响地做到了。在这两年半的时间里,他不断推出获得成功的系列新产品(视网膜显示屏、新版操作系统和iPhone 5),并延揽巴宝莉[微博]CEO阿伦兹主管零售店。他的想法真是与众不同。

  34.争取妇女教育权利活动家马拉拉-优素福扎伊(Malala Yousafzai)

  年龄:16

  马拉拉首次面对塔利班时只有11岁。她激烈坦率地捍卫妇女受教育权,四年后在乘坐学校校车时被塔利班枪手打成重伤。塔利班的残忍全世界为之瞠目,马拉拉的康复和继续争取妇女教育权利活动吸引了很多人。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儿童权利部副主任薛柏德(Bede Sheppard)称马拉拉充分体现了儿童也知道争取自己的权利。

  35.伊科网无线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马希依瓦(Strive Masiyiwa)

  年龄:53

  十几年前马希依瓦赢得要求津巴布韦电信业向私人投资开放的关键诉讼。同时作为非洲进步小组(Africa Progress Panel)、非洲绿色革命联盟(Alliance for a Green Revolution in Africa)和洛克菲勒基金会董事,他还不遗余力地推动发展机会和打造强大的政府机构。

  36.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游泳队总教练乔治-肯尼迪(George Kennedy)

  年龄:58

  肯尼迪正在霍普金斯大学执教第29个季度赛,不过游泳队的老将们说你永远不了解他。肯尼迪不仅把每一个赛季而且把每一场比赛都当作改变的新机会。也许这就是他的游泳队赢得23次冠军和17次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比赛前五强优异成绩的原因。他说“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是他的八字诀。

  37.印尼雅加达省省长佐科威(Joko Widodo)

  年龄:52

  2005年,白手起家的家具出口商佐科威被选为人口50万的梭罗市(Solo)市长。佐科威整顿梭罗,根除了腐败,鼓动对现状麻木的印尼公众。之后他青云直上,2012年成为雅加达省长。现在他是2014年7月印尼总统大选的热门人选。

  38.老兵服务组织“使命继续”创始人及CEO格雷腾斯(Eric Greitens)

  年龄:39

  2007年格雷腾斯创办服务业后9/11时代老兵的“使命继续”(Mission Continues)非营利组织,安排他们到全国各地的服务项目工作。他说“使命继续”是为老兵们提供“挑战而非慈善”,改变美国人及其老兵自身对老兵的看法。

  39.林肯中心爵士乐团艺术总监马沙利斯(Wynton Marsalis)

  年龄:52

  马沙利斯是美国爵士乐的保卫者,在其职业生涯中不遗余力地演奏、创作和教授爵士乐,使林肯中心爵士乐团成为爵士乐的堡垒。“他培养了一代音乐家,”与马沙利斯长期交好的美国运通CEO陈纳德如是评价他。

  40.马恒达公司董事长阿南德-马恒达(Anand Mahindra)

  年龄:58

  作为马恒达企业集团第三代家族传人,阿南德-马恒达通过在汽车、电脑服务、航空等领域的并购大力扩张,并保持着印度最受求职者追捧公司的殊荣。在腐败盛行的印度,马恒达强调正直而获得广泛尊重。

  41.Do Something公益组织CEO卢布林(Nancy Lublin)

  年龄:42

  卢布林是杰出的社会活动家。1996年24岁时把继承的5000美元财产捐给向女性提供面试服装和职业发展培训的非营利性组织Dress for Success。六年后她完成法学院夜校学业,成为濒临倒闭的非营利性组织Do Something的CEO。她在Do Something中引进科技,使其成为全世界最大的青年组织。

  42.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

  年龄:45

  沃西基1999年加入谷歌担任该公司首任市场营销经理,员工号16。沃西基的管理方式获得员工的广泛尊重,在谷歌的广告和商业平台发展方面功不可没。很多人期望今年2月执掌YouTube的沃西基将加快它的发展。

  43.X大奖基金会CEO戴曼迪斯(Peter Diamandis)

  年龄:52

  戴曼迪斯是14家公司的创始人,如今执掌提供1000万美元奖金征求全球问题解决方案的X大奖基金会。未来学家Ray Kurzweil评价戴曼迪斯道:“他有着极富感染力的乐观,让每一个人都了解自己对组织的成功发挥着关键作用,以及整个项目对改变世界的重要性。”

  44.乌克兰反腐记者车娜沃尔(Tetiana Chornovol)

  年龄:34

  身为第一个报道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在位时豪宅的记者,车娜沃尔不断受到威胁,在去年圣诞节被打得几乎丧生。现在人们要求车娜沃尔挖出乌克兰过渡政府内的腐败者。

  45.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局长普拉巴卡尔(Arati Prabhakar)

  年龄:55

  在财政紧缩的形势下执掌军方的技术创新实验室很不容易,但普拉巴卡尔以破釜沉舟的决心直面挑战。

  46.巴塞罗那市长特里亚斯(Xavier Trias)

  年龄:67

  巴塞罗那拥有它所珍爱的地中海港口和市长。自2011年以来,特里亚斯大力推进这颗西班牙的文化明珠成为全球最智慧的“智慧之城”。与思科微软等公司的合作促进了城市发展,一个新的科技园中心正在建设,让市民通过移动技术获取政府服务。

  47.众包平台Ushahidi 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罗迪奇(Juliana Rotich)

  年龄:36

  Ushahidi促进迅速发展的东非科技业,让人重新想象科技的可能性。

   48.安赛乐米塔尔CEO拉克希米-米塔尔(Lakshmi Mittal)

  年龄:63

  通过几十年来难以置信的大胆整合,米塔尔打造了这家全球最大的钢铁公司。他与各国政府、强大的工会和其它选民合作,在艰难时代改写了老钢铁行业的规则。

  49. 西太平洋银行CEO盖尔-凯利(Gail Kelly)

  年龄:57

  六年CEO任内他为西太股东带来了70%的回报,考虑到所面临的种种挑战,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凯利推动了与竞争对手银行的大并购,然后不得不处理全球金融危机的后果。

   50.美国地区法院法官杰德-拉科夫(Jed Rakoff)

  年龄:70

  拉科夫打破传统,拒绝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在花旗集团不承认违法行为情况下的安全违法指控和解。拉科夫说,该案涉及这次金融危机的核心问题,公众理应了解更多。上诉法院仍在审议此案,不过这一大胆立场堪称领导力。 (柠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