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马士基码头公司与青岛港合资建设多用途码头 2017/07/25 12:54:36   来源:

    新建多用途码头位于青岛港董家口港区,有两个深水泊位,将于2016年初开始运营,以满足中国快速增长的粮食进口的市场需求。

    2015年11月4日,青岛,中国-马士基码头公司与青岛港集团成立合资公司,在青岛港董家口港区建设多用途码头,进军中国快速增长的粮食进口市场。马士基码头公司将拥有该合资公司20%的股份。马士基码头公司通过此举持续向集装箱码头以外的港口及码头运营领域拓展业务。

    新建青岛董家口多用途码头位于中国环渤海经济圈的山东省,濒临黄海。青岛港是全世界最繁忙的港口之一,2014年其吞吐量达到4.68亿吨,货物及集装箱吞吐量位列全球第七。青岛港最新的董家口港区将会成为中国散货运输和能源运输的全国枢纽之一,按照规划,其每年的货物吞吐量会达到三亿吨以上。

    马士基码头公司首席执行官费逸凡先生(Kim Fejfer)说:“中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球贸易与物流的重要中心。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中国这个令人兴奋、高速发展的市场推进我们的港口多元化发展战略,在集装箱码头之外的领域拓展业务。”

    青岛港2014年粮食货运吞吐量为七百万吨,2015年增长保持良好增长态势。青岛董家口多用途码头将由青岛港集团和马士基码头公司共同运营,应对日益增长的粮食及其他散杂货需求,让不断改善的港口物流服务进入内陆腹地。

    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于2015年3月13日发表一篇文章,题为“世界各国对于粮食进口太过依赖,有可能会因此遭受风险”(Global dependence on food imports leaves countries vulnerable),文章里提到,全世界有大约三分之一的国家,其至少四分之一的粮食需要进口。费逸凡先生表示:“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应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粮食市场的增长。”

    马士基码头公司在中国六大港口的九个码头都有投资,与宁波港的合作项目正在进行之中。马士基码头公司目前在青岛港前湾港区有五个集装箱码头合资公司。马士基码头公司在秘鲁卡亚俄和格鲁吉亚波季都运营粮食码头。2013年,中国进口大约6340万吨大豆,1400万吨玉米、小麦和大米。大豆进口主要来源于美国和巴西,供应中国每年超过80% 的国内市场需求。

    马士基码头公司负责商业发展的副总裁弗朗索瓦·德郎科罗(Francois Delenclos)参与了合同谈判,他表示:“根据世界粮食理事会(World Grain Council)的数据,全球粮食海运已经增长到每年四亿吨,这就需要专业的基础设施和技术以应对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帮助提高全世界上千百万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因如此,马士基码头公司能够在重要区域投资并发挥自身运营特长。”(航运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