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世界前十大船东国最新排名!!中国VLCC船队规模最大! 2018/06/11 13:34:41   来源:


    信德海事网201821消息,根据Vessel's value为信德海事网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

     根据所属船队价值总和计算,目前世界前十大船东国依次为:希腊,日本,中国,美国,挪威,新加坡,德国,英国,韩国,以及丹麦。

    VV数据统计,目前世界船队价值总和约为5160万美金。

    希腊所拥有的船队价值总和达到了近1000亿美元,占据了世界船队总价值的大约19%,坐稳世界第一船东大国的宝座。细分来看,该国油轮船队价值和约为360亿美元,干散货船队价值和约为357.5亿美元,LNG船队价值和约为135亿美元。

    排在第二位的为日本,船队价值和约为890亿美元。从上图表我们可以看出,日本所属干散货船舶以及LNG船队价值和与领头羊希腊旗鼓相当,日本主要是在油轮船队价值上稍逊一筹

    第三位的中国:拥有VLCC船舶数量最多的国家!

    探花位的中国船队价值和约为840亿美元,其中干散货船舶价值和约为294亿美元,油轮价值和约为186亿美元,集装箱船舶价值和约为198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根据VV数据显示,中国船东所拥有的VLCC船队数量最为庞大。

    根据VV提供的数据显示,招商轮船旗下的China VLCC 加上中远海运能源旗下的所有VLCC船舶数量为83艘,另外还有19艘新船订单。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世界前五大VLCC船东所拥有的227VLCC当中,中国自己建造了110艘,韩国紧随其后建造了98艘。

VV表示,未来两年内VLCC新订单的增长速度预计会有所放缓,但是预计中国的VLCC船队增长速度将持续。(信德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