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 六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友谊铸大业 奉献树楷模——记友谊国际集团江苏友谊手套服饰有限公司总裁陈吕荣 2017/07/20 13:38:25   来源:

友谊铸大业  奉献树楷模

——记友谊国际集团江苏友谊手套服饰有限公司总裁  陈吕荣

 

    10年前,他之所以下海经商办企业,是因为胸怀祖国,为了实现人生价值。10年后,他的崇高使命和宏伟目标是:放眼世界,再创友谊伟业。透过他的创业足迹,我们能深切感悟到他平凡而又伟大的生命箴言:“财富不是永久的朋友,友谊才是最大的财富!”

    他就是享有爱国华商美誉的优秀企业家、友谊国际集团、江苏友谊手套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谊公司)董事长陈吕荣。

    友谊公司坐落在中国生态建设示范区、水上花园城市江苏省扬中市。多年来,陈吕荣和友谊人秉承“传播友谊,促进和谐”信念,以积极推动科技创新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动力,在手套服饰领域,朝着规范化、集团化、现代化、多元化方向不断开拓奋进,将企业发展成我国手套服饰领域颇具规模的优秀品牌公司。公司主要生产“友谊” 牌优质男女检阅白手套、礼仪手套、防护绒棉手套、真皮手套、高尔夫手套、“友安”牌防割手套、安全手套和“友仪”牌男女各式高级礼仪手套、检阅白手套以及“友仪”牌服装、领带、鞋、袜、帽子等高档服饰。产品畅销全国各地,远销欧美亚20多个国家和地区,荣获了江苏省名优产品称号,“友仪”牌荣获了“江苏省著名商标”。公司先后荣获“爱国报国全国先进模范单位”、“热心外交企业”、“爱国华商企业”、“爱心企业”、“中国公益之星企业”、“全面质量管理达标企业”、江苏省市场信誉好暨公众满意品牌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等光荣称号。陈吕荣先后荣获联合国国际科学和平第十八届和平使者、政协委员、湖南营销学院客座教授、爱国杰出华商、爱心企业家、中国公益之星、中华爱国之星、十大中华经济英才、联合国国际科学和平周荣誉奖、中国优秀爱国杰出人士、中国财富论坛特聘会员、爱国报国全国先进个人、中国百名优秀企业家、世界华人华商十大财智英才、2007中国十大创新企业家、2008和谐盛世特别贡献奖,2008奥运火炬手等荣誉称号。“友仪”牌系列高级手套分别被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授权为“唯一指定专用手套”。凭借卓越产品质量和产业报国赤子情怀,陈吕荣和友谊公司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赞扬。2005年5月13日,在外交部“第四届外交官之春暨中外经贸合作论坛”上,陈吕荣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友仪”牌手套作为国礼赠送给100多个国家驻华外交使节,原商务部长薄熙来对此给予高度赞赏,原外交部部长李肇星更为友谊人欣然题词:“友谊无价,和平可贵”。

    友谊如歌  奏响生命华章

    1992年伴随邓小平南巡的春风,三十而立的陈吕荣怀着青年人特有的激情与梦想,告别多年机关生涯,商海击流,奏响新生命的华彩乐章!

    忆及那段为理想奔波的岁月,陈吕荣说:当时,因为有许多大大小小的项目可以经营,到底从事什么项目我也曾犹豫过,徘徊过。那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来到天安门广场,当看到警卫战士戴着毛毛糙糙的手套站岗值勤时,我的心被深深震撼了。我想,天安门广场是世界瞩目的地方,是祖国的心脏。这是特殊的环境、特殊的任务,特殊的岗位,我们的战士应佩戴最高档次的手套,充分展示与维护祖国的荣誉与尊严。刹那间,一个大胆想法跃入了我的脑海:何不发展手套事业,走产业报国之路?

    就这样,从北京回到家乡后,陈吕荣立定志向,进军手套服饰生产领域。他靠借来的五万元起家,带领着九名下岗工人满怀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创业中,创办了“江苏扬中友谊手套厂”,也就是现在的“江苏友谊手套服饰有限公司”的前身,之所以将企业命名为友谊公司,是源于他对“友谊”二字有独特的诠释。在他看来,真诚的友谊是人类从事经济和社会交往最美丽的花朵,诚挚的友谊是一种最高尚、最纯洁、最宝贵的财富。

    微薄的资金,简陋的设备,创业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但所有这一切都动摇不了他产业报国的决心,他说,“要么不做,要就做好。”就这样,凭借着执著的信念,他带领员工一切从头开始,学习技术,总结生产经验,在面料和工艺上狠下功夫,攻克道道难关,终于打造出“友仪”品牌的一片天地。

    1994年春天,第一批质量成熟的手套制作出后,陈吕荣怀着激动的心情,带了两百副手套奔赴北京,来到国旗护卫队,手套上既像和平鸽,又似手捧一颗心的绿色“友仪”商标,正是他专门为国旗护卫队设计的。陈吕荣说:“它代表着和平,代表着友谊,诚心在手中传递。”他的爱国深情深深地感染了国旗护卫队官兵。战士们说,每当我们戴起手套敬礼、余光看到“友仪”标志的一刹那,我们就深深感到一种责任和动力。从此,陈吕荣和国旗护卫队结下不解之缘。如今,十多年如一日坚持为战士免费提供手套。战士们也不无自豪地说,佩戴“友仪”手套特别精神、潇洒大方,既文明威武又倍感亲切鼓舞,增添了国威和军魂。

    用“友仪”为国旗添辉,更加坚定了陈吕荣产业报国的壮志雄心。10余载激流扬帆,他坚持以顾客需求为导向,树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诚信敬业、精益求精”经营理念,以“促进沟通、增进友谊”作为企业的信念,将提升品牌、品质作为立足之本,用心选料、精心缝制,建立自我监督、持续改进机制。而优良的品质,完美的服务则使友谊树立起了卓越品牌的声誉,并正逐渐成长为中华手套行业第一品牌,2006年4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财富论坛”中“友谊”牌手套”、“友仪”牌服饰双双被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财富品牌”。

    直面激烈竞争的市场,为实现企业持续、科学、高效发展,他积极导入现代管理理念,建立健全符合GB/T1900—2000和ISO9000—2000标准质量管理体系,并保持有效运行和持续改进。为了企业发展,陈吕荣倾注大量心血,常年奔波,常常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在他的公文包里,始终放着3张照片:第一张是他的高堂老母,第二张是和贤内助的合影,第三张则是他的一双儿女。奔波途中,正是这份至爱真情鼓舞他不断奋然前行。作为企业的领导者,他视员工如家人,常说“我的目标就是使我的员工全家幸福,平平安安”。他努力为员工提供丰厚的物质待遇,创造舒适温馨的工作环境,招收职工优先考虑当地人员,为解决地方就业做出了应有贡献。同时,他还努力完善企业的各项管理制度,在职工中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统一服装、统一行为规范,经常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如自行车比赛、拔河比赛等,凝心聚力、使友谊公司成为众志成城的战斗团队,不断创造新辉煌。

    凭借着一流技术管理与优秀创业团队,友谊人沿着理想的阳光大道不断迎来新的辉煌,先后成功研制开发出“友谊”牌高级系列手套、优质检阅系列手套、优质防护真皮系列手套、高尔夫系列手套等,不但原料十分考究,而且做工非常精细,给人以高雅华贵之感。“友安”牌安全防护防割手套,经公安部警服警械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防割等级为五级(最高防护等级),具有防切割功能,较强耐磨功能,防酸碱功能等,是公安、武警、消防、保安等行业人员必备防身设备,也是冶金采矿、石油加工等行业劳动安保产品。

    友谊情深   绽放满园春色

    如果说向国旗护卫队赠送手套是陈吕荣爱国情怀的最初彰显,那么,10多年来,伴随着友谊人前行的脚步,凭借着过硬的产品质量,友谊人已将对祖国的拳拳赤子之心融进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性时刻。

    1999年12月20日,在举世瞩目的澳门回归祖国仪式上,代表国家形象的中国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官兵手上佩戴的白手套就是友谊人生产提供的。交接仪式上,葡萄牙军人所戴的手套相形见绌,事后,葡萄牙三军仪仗队执行长官对我军佩戴的礼仪白手套赞赏有加并索要留念。面对“友仪”手套为国家赢得的荣誉,时任仪仗队执行队长的李本涛感慨地说“用中国手套精品,壮三军仪仗军威”。程志强大校更挥毫泼墨,为友谊人赠送“友谊系军魂,形象壮国威”锦旗,指定“友仪”牌手套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唯一专用礼仪手套”。陈吕荣多年产业报国夙愿得以实现,为争创“友仪”品牌和精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此,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到2001年9月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同年11月第九届全国运动会,以及APEC会议等重要场合使用的礼仪手套均由友谊公司提供。“友仪”手套以其卓越品质赢得了国家和人民的信任。

    情系祖国的同时,作为市政协委员,陈吕荣更以拳拳赤子心为地方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献计献策,以无私奉献回馈家乡父老:从倾尽人力、财力、物力支援1996年防洪抢险救灾,到全力配合地方政府战胜非典肆虐,再到为孤寡老人尽享晚年奉献无限爱心,为希望小学、希望工程建设“添砖加瓦”,主动扶持和接济有危难的群体,为村镇道路建设慷慨解囊……陈吕荣不无深情地感言:祖国的利益高于一切,只有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才能幸福安康,社会才能变得和谐;用心播撒友谊的种子,定能收获和谐的果实;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时代要求与重要基石。

    陈吕荣和友谊人爱国情怀与无私奉献的高尚义举,不但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尊重,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誉。

    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雅典残奥会的壮行酒会上,作为助残爱残“爱心大使”,陈吕荣受到中国残联主席邓朴方亲切接见;在中国——以色列商务合作仪式上,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热情地向以色列原副总理埃胡德·默尔默特推荐陈吕荣及其友仪品牌,并合影留念;2005年公安部举行的“大练兵汇演”所需手套也是指定友谊人生产提供的。公安部周永康部长、田期玉副部长等还先后兴致勃勃地了解观看了“友仪”牌系列手套服饰以及“友仪”内涵的介绍(“友仪”,友代表友好和友谊,仪代表仪表和礼仪),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

    2004年7月1日,天安门国旗护卫队把这一天在天安门广场上升起的五星红旗赠送友谊人收藏留念,以表示对友谊人长期以来周到服务的敬意;2004年10月扬中建县100周年、设市10周年及扬中长江二桥通车盛大庆典,更收到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仪仗队办公室和天安门国旗护卫队以及国家礼炮支队发来特殊贺电,贺电对陈吕荣产业报国情怀与执着敬业精神表示了由衷地敬意。

    2004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5周年大庆,也是陈吕荣40岁的生日。这一天,国旗护卫队全体官兵送给他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邀请他和他家人赴北京看国庆升旗仪式,与国同庆。

    然而,让他感动和鼓舞的事远远不止这些。回忆残奥会时与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会面,回副总理的一句话给了他莫大鼓励:“您为江苏人民争了光啊!”更让他激动不已的是,今年春节,回副总理又给他寄来亲笔签名的新春贺卡,祝他新年快乐,并让秘书打来电话,请陈吕荣注意查收。正是这些真诚祝福与殷殷期待,鼓舞陈吕荣和他的友谊之舟搏击风雨,扬帆潮头,拥抱更加辉煌壮丽的未来!

    尾   声

    10余载风雨兼程,陈吕荣决心朝着“创手套服饰精品,树世界友谊名牌”的奋斗目标前行,并在香港成立友谊国际集团,二次创业,再次扬帆远航。

    如今,友谊的文化气息渗透在集团的每一个细微之处,从员工素质到业务扩展,以至每个产品,都包含着浓厚的友谊文化。友谊国际集团将秉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诚信敬业、精益求精”的经营理念,以提升品牌、品质为企业的立足之本,争创中国手套服饰行业中的一流品牌、打造世界领先品牌。

    2007年集团下属的百年友谊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的成立,开启了友谊走向世界的发展之路。作为友谊国际集团的营销公司,百年友谊致力于扩展友谊手套的海内外市场,同时全新推出蕴含友谊深刻文化内涵的节日礼品,通过友谊礼品来传递友谊,感受真情,增进和谐。通过友谊手套服饰,友谊文化礼品,搭建桥梁纽带,让友谊传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