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 2017/07/20 14:04:56   来源:

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召开第五届会员大会

 

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于2007127日在桂林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单位代表共73人出席了会议(一些未参会的会员单位委托到会的代表参加了投票)。

会议听取了于元庆会长所作的第四届会员大会以来的协会工作报告。报告分四个部分,(一)上届会员大会以来的工作回顾,过去几年的主要工作:①配合协助政府主管部门研究国际航行船舶供应市场管理政策的调整。②促进会员企业提高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③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④做好信息交流工作等。(二)协会工作存在的问题。(三)适应新形势,努力做好今后的工作。要积极贯彻执行20075月国务院办公厅36号文件发布了《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和发展的若干意见》,适应新形势,发挥协会“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作用,为行业发展服务。(四)近期工作的几点意见。①要重视商品质量问题、特别是食品质量安全问题。我们涉外供应服务企业要特别关注这个问题,严格执行商品采购、运输、储存、销售各个环节的制度,加强管理,堵塞漏洞,不让有问题商品从我们手中流到客户手中去,这不单是一个业务问题,也是一个政治问题,不但关系到企业的信誉,也关系到我们国家的声誉。②要努力提高管理水平,加快落实会员质量标准的步伐,对照国际船舶供应商协会的质量标准,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修订岗位职责,完善业务流程,在此基础上参加国际船舶供应商协会的质量标准认证,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树立中国供船商的良好形象。

二、刘胜飓秘书长向大会报告了第四届会员大会以来协会财务收支的情况。

三、会议通过了《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会员交纳会费的办法》。

四、本次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经无记名投票,选出了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选举于元庆同志为会长,选举郝建中、陈同林、宋德礼、陈国勇、岑永洪、房向前、钟鹏翼、刘胜飓同志(排名不分先后)为副会长,刘胜飓同志兼秘书长。

五、会议讨论通过了常州常兴外轮供应服务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的入会申请。

会议期间代表们结合于会长的工作报告,交流了本地、本公司的改革改制情况,交流了贯彻执行ISSA会员质量标准对进展情况,探讨了在新形势下搞好企业的思路,决心在党的十七大精神指引下,把企业办得更好。大家认为本次会议开得很成功,同志们聚集一堂,互相交流情况,开拓思路,切磋管理之道,增进合作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