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2019年理事会暨外轮供应专业委员会第25次会议小纪 2020/02/28 20:51:11   来源:


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2019年理事会暨外轮供应专业委员会第25次会议于2018年8月13日在成都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42家会员单位,共69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另外,来自四家不同单位的专业嘉宾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骊秘书长主持了会议。首先由张晓冬副会长致欢迎辞并感谢各位代表前来参加协会一年一度的聚会,这次恰逢台风利奇玛的大肆侵袭,但大家克服了路途上的困难,来参加每年一次的聚会,这份情意,着实难能可贵。实在是因为交通原因未能参会的同仁,也发来预祝大会圆满成功的信息!大家在会上交流信息,共叙情谊。在协会这个大家庭里,积极交流,通力合作,共同发展。会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李骊秘书长代表协会向代表们汇报了一年来的协会财务情况。协会财务工作围绕协会工作,一贯本着勤俭办会,稳健理财的指导思想,保证了协会工作的正常开展。在财务管理上自觉遵守财经纪律,逐步完善财务制度。目前协会财务状况处于稳健状态。今后,协会的财务工作将本着坚持科学发展,依法聚财、科学理财、有效用财,加强协会财务工作建设,为协会可持续发做好有力的保障。

 

二、上海外轮供应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副会长俞嵘做了题为《共享邮轮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机遇》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俞副会长回顾了邮轮市场 10 年的高速发展,2008-2018 年这十年间,全球邮轮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市场潜力。 从亚太市场看,特别是中国,市场份额已经达 9.6%,亚太 地区正成为全球邮轮市场中最具发展潜力的重要板块。 从上海母港的情况看, 三年登顶亚洲第一,五年问鼎全球前四,上海邮轮母港已成 为全球第二大邮轮客源地的大市场,在全球邮轮产业格局中 的地位和影响力得到大幅度提升。俞副会长指出,2019 年国际邮轮公司逐步进行战略调整,推动中国母港邮轮更新换代。邮轮经济也进入了新十年的发展机遇期,邮轮经济迈入了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协会同仁应团结一致,高度协同,共享邮轮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目前在国内沿海已有多个国 际邮轮的母港及维修基地,去年协会专门成立了邮轮供应专业委员会。这是一个很好举措。目前协会几十家会员单位应该说各具特点及优势,利用专业委员会这个平台,大家可以行业信息的共享,促进行业经济技术的交流, 加强异地邮轮船供的合作等,通过高度协同发展来共享邮轮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 邮轮经济的全面发展也为船供企业创新转型提供了新 的发展机遇。

 

三、大会交流

青岛祥龙外轮供应有限责任公司顾问徐进做了“船舶面向2020年“的主题演讲。向大家介绍了最近船燃、润油的新规及相关应对,以及中(高)速柴油机润滑油选择需要注意的事项。上海嘉软计算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菁做了题为“船舶供应行业信息化解决方案简报“的演讲,着重重介绍了嘉软船舶服务行业ERP软件系列,适用于: 船舶供应公司 船用物资配送商和专业船舶备件供应公司。可以使得业务数据化、流程规范顺畅提高岗位操作效率提升管理和决策能力,从而加快对客户的响应速度,提高与供应商之间的协作效率 。恺加(上海)气体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斌做了题为” 气体检测仪器在航运业应用的新趋势“,报告从专业的角度说明了IMO有关有关船用气体使用的相关要求以及在船舶正确使用气体检测仪器的必要性。另外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船用标气的常用询价格式,使大家获益匪浅。最后,上海震坤行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琦做了题为“赋能经销商数字化时代下的变革和商机 ”的演讲,工帮帮,是一个工业品采购与销售平台,电子采购平台和传统的采购相比,电子采购不需要使用人工进行购买和销售,这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买卖双方通过在线全流程电子化进行交易,主要好处有1、缩短了采购周期,采购双方通过电子采购平台进行竞价采购,根据采购方企业的要求自由设定交易时间和交易方式,大大的缩短了采购周期。2、节约采购成本,使用电子采购平台使竞争更完全、更充分,使采购方企业获得更为合理的价格,节省了企业采购开支。3、增加有效供应商,可以跳出地域、行业限制,找到更多、更合适的供应商,丰富采购方企业的供应商资源和情报,更进一步了解相关物资和产品的市场供求情况,使市场供求关系更加明了。这对于当下企业劳动力等各项成本不断提高的企业可以说是多了一种选择。

 

会议期间,各会员单位互通信息,互相合作、互相帮助。会下,大家交流了公司的情况以及防范风险搞活经营的心得,探讨了在新形势下搞好企业的思路。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会议,同志们聚集一堂,互相交流,开拓思路,切磋管理之道,增进了友谊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