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 六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2019年ISSA年会综述 2020/02/28 13:50:32   来源:


国际船舶供应服务商协会(ISSA)第64届大会于2019年11月8日至9日在韩国釜山召开,会议期间同时召开了贸易展览会,大会前一天还召开了国际船舶供应服务商协会第9届议会。来自世界各地的24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另有50多位参展商参加了展览。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的会员公司也参加了会议和展览会。

 

一、第九届议会

 

会长致了欢迎辞,讨论和决定了一些协会事务。ISSA主席、司库和秘书分别向会员们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

 

  《ISSA船用物料目录》新一版的《ISSA船用物料目录》,目前正在做该书资料的最后增补和修订工作。最新版本有望在2020年问世。

 

  ISSA Logo ISSA Logo以及质量认证Logo已经在欧盟进行了注册,这对今后有效防范并打击假冒ISSA会员的情况是一个有力帮手。

选举副会长。到今年底,有三位副会长任期到期,需选出三位新的副会长。经无记名投票选举,英国、意大利等三位理事当选。

 

    二、第64届大会

来自世界各地的240多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ISSA主席、大会主席和釜山协会主席分别致了开幕词,他们欢迎世界各地的船舶服务商聚集一堂,参加一年一次的盛会,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大会以釜山介绍的纪录片拉开了序幕,釜山港位于韩国东南沿海,东南濒朝鲜(KOREA)海峡,西临洛东(NAKTONG)江,与日本对马(TSUSHIMA)岛相峙,是韩国最大的港口,也是世界第五大集装箱港。始建于1876年,在20世纪初由于京釜铁路的通车而迅速发展起来。它是韩国海陆空交通的枢纽,又是金融和商业中心,在韩国的对外贸易中发挥重要作用。港口主要出口货物为工业机械、水产品、电子、石化产品、纺织品等,进口货物主要有原油、粮食、煤、焦炭、原棉、原糖、铝、原木及化学原浆等。

大会的主题演讲由韩国海事大学的教授Joon-Soo Jon先生主讲。演讲的主题是:“船舶服务业的挑战”。主要内容是:目前BDI指数在1000-1300点附近徘徊。从BDI指数来看,目前世界航运业景气度相对前两年有所回升,但仍处于历史地位。世界航运的持续低迷,船舶需求减弱,对全球船舶制造行业影响较大。全球船舶制造业和世界航运业周期呈正相关关系,全球航运业持续低迷、增长乏力对船舶需求也相应减少,受下游需求减少影响,全球船舶制造业也呈波动下降趋势。目前,全球航运业进入低增长期,2018年,全球干散货船运力增速为2.82%、集装箱船运力增速为4.29%、油轮运力增速为1.15%,均处于低位增长状态。历史上日美贸易战并未对全球贸易和航运市场产生明显负面影响,贸易战对航运需求的直接影响有限。不过,如果中美贸易战继续恶化升级,对全球经济增长肯定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也很可能会对航运需求产生间接的负面影响。如果中美贸易战持续升级,对企业的生产经营将受到多大程度的影响?对于航运市场来说,货量的增长和运力的投入是硬币的两面。贸易战导致货量的减少,相应的运力投入计划如何变更非常重要。有业内专家分析,从贸易可替代角度来说,美国本土消费需求并不会发生改变,只会导致不同的贸易流向。随着进口需求的转移,预计全球的海运货物运输需求总量并不会减少,而是货流布局出现变化。国际船公司目前仍保持了对各大航线的运力投入力度,显然对贸易流的增长前景仍然乐观。教授强调,应对航运不景气应有长期措施。

  韩国Tongmyong大学教授 Jong_Kyun Woo先生做了关于第四次工业革命给人类带来的影响的报告,第四次工业革命,不仅会改变我们的所作所为,也会改变我们是谁。它将影响我们的身份和与之相关的所有问题:我们的隐私感、我们的所有权观念、我们的消费模式、我们致力于工作和休闲的时间、以及我们如何发展我们的事业、培养我们的技能、满足人们和培养关系。它已经改变了我们的健康,并导致了一个“量化”的自我,而且比我们认为它可能导致人类增加的时间还要快。这份名单是无止境的,因为它只受我们的想象力的约束。无论是技术还是它所带来的破坏都是一种外力,人类无法控制。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引导它的进化,在我们每天作为公民、消费者和投资者做出的决定中。因此,我们必须把握第四个工业革命的机遇和力量,把它引导到一个反映我们共同目标和价值观的未来。

 

会议还有其他相关人士做了精彩的发言。另外,还邀请了船东代表与供船商见面,双方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在大会的讨论互动环节,上海蔓意船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立志先生作为嘉宾就中美贸易战队供船业影响做了精彩的论述。

 

    三、贸易展览会

大会期间同时套开了贸易展览会。在会议期间和会下,我们的会员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船舶供应商、船东代表、船用品生产及销售厂家、海事服务商进行了接触和交流,相互介绍各自的情况,洽谈业务合作,结识了一批新朋友,和老客户们也增进了友谊,这对今后业务的开展很有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