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 六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如何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2017/07/20 13:39:36   来源:

坚持锻炼

锻炼能使人体脏器各项机能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从而有效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但要注意适度、持续和循序渐进,避免锻炼间隔太长或强度太大导致不起作用或身体劳累免疫力不升反降。

注意个人卫生

要注意食物清洁,经常洗手,皮肤有创伤时注意清理伤口,防止病菌等侵害;同时还要注意个人心理卫生,学会心理的自我调节,避免出现情绪的大起大落,避免过度焦躁不安和消极悲观心理的出现。

注意合理膳食

吃饭不挑食,并且注意劳逸结合、粗细粮结合,就能满足人体正常营养需要。饮食结构不合理或不规律,甚至不正常吃饭而过度依赖各种营养素,都会对人体免疫力造成不良影响。

正确看待一些常见传染病

人体遭到其他病毒侵害时,人体免疫系统才能发挥最大的效能。健康人在得流感等常见传染病后,在积极治疗的同时,应该认识到这对人体实际上并不是一无是处。

进行预防接种

通过注射疫苗,人体内会有对特定病毒的防御能力,从而避免感染此类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