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树企业形象 创企业新风 2017/07/20 13:39:55   来源:

宁波港是我国最大的海上门户和交通枢纽,她目前同世界上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1千多个港口有贸易往来。每年有数以千计的不同类型的船舶在这里停泊和起航。不同服饰、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中外旅客、海员、商人云集到这里,又从这里去世界各地,往来如梭的远洋轮船需要我们外轮供应公司的全体职员共同努力为其补给和提供各种优质的服务。随着对外开放力度的加大,宁波港日新月异,来往的船舶成倍增长。

    宁波市外轮供应有限公司的领导非常重视企业的形象,把“诚信为本、开拓为源”作为理念,并在船供部开展“创建精神文明示范岗”活动,以促使整个公司面貌焕然一新。作为直接对外服务的船供部深知自己在企业经营中重要地位,他们更新观念,克服“ 等、靠”思想,主动出击,使外轮供应业务的市场占有率明显增加,增强了与同类企业的竞争力。他们内练基本功,学习本行业务,学习外语,学习各类船用物料知识和船舶配件常识,从而提高对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他们加强了与公司内设部门的相互配合和支持,防止了以往相互推诿、相互扯皮的现象,使公司的向心力、凝聚力明显增强。

    公司领导在得知浙江船厂新建造的外国籍“斯蓬”轮将要下水交付使用的信息后,船供部同志在公司领导的直接指导下,积极开动脑筋,动员一切力量,全力争取这项业务,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赢得了数额巨大的业务。业务订单虽然到手,但船方的要求却非常严,在时间上、数量上、质量上、价位上都有苟刻的要求。船供部的同志们克服人员少、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等困难,几次三番上船厂征求意见。不厌其烦地满足船方的订单修改,赢得船东和厂方及外籍船员的一致好评和肯定。在公司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协助配合下,出色完成了供货任务。

    船供部同志们还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特事特办,为确保国家重点工程杭州湾输油管道工程的外籍工程船的供应服务工作做出了自己努力。由于该工程施工在举世闻名的钱塘江口外,气候变化大,送货难度很高,船供部的同志们不辞艰辛,长途奔波,加班加点,还经常利用节假日时间为工程方服务,尽最大努力保障他们吃得香、用得好、干得欢,为工程的顺利完成创造了条件,赢得了工程方的认可。

    宁波市外轮供应有限公司上下通过“创建精神文明示范岗”活动,使公司的各个部门工作都有了很大的起色,整个公司形成了“心齐、气盛、劲足”的良好局面,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摘自《宁波外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