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协会会刊

BIMCO、ICS联合发布:首个船舶水下清理行业标准 2021/04/09 15:06:17   来源:

航运业采取新措施保护海洋环境

  当船舶在航行或靠泊时,为了使船壳不受藤壶和其他生物的侵害而进行的船舶水下清理工作,往往会令入侵物种转移至当地的海洋环境中。为解决这一问题,并为船东、港口和政府当局提供清晰和质量保证,BIMCO及国际航运公会(ICS)发布了首个船舶水下清理行业标准。

 

BIMCO秘书长David Loosley表示:

  “这一标准将有助于保护港口环境。不仅如此,该标准还将为参与到水下清理过程中的每一个相关机构提高最低清理标准数个等级,从而确保实现船舶清洁和符合安全操作准则为最终结果。”

  该标准及其附随的审批程序现已于BIMCO和ICS的官方网站上发布:https://www.ics-shipping.org/publication/industry-standard-on-in-water-cleaning-with-capture/。

  生长在船上的生物增加了船舶在水中的阻力,并可能降低高达35%的船舶燃油能效,产生更高的燃油费用及更高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因此,每隔几年清理一次船壳附着生长物是非常重要的。

  一些国家和地区已将生物污染管理列入重要议程,包括美国、澳大利亚、波罗的海地区、新西兰、夏威夷和加利福尼亚在内的国家和地区已制定相相关法规或相关政策已经到位。

 

ICS环境与贸易部门主管John Stawpert补充道:

  “这个新的行业标准为备受国际社会关注的安全、环保的水下船体清理问题设立了基准。我们希望行业机构迈出的第一步,能够让清理公司证明其服务足以保护海洋环境,并让船东确信对其船舶的清理已达到安全、有效的全球标准。有了这些行业标准,港口当局也能够相信,以获独立审批的清理公司自证其高标准的方式证明水下船体清洁工作可在最低环境风险的情况下完成。”

  按照行业标准,至少90%的可见污染物必须由清理公司处理,排放回海洋的废水需去除微生物及微至微观大小(0.000001米)的杂质。

 

严格的测试

  于BIMCO及相关合作方而言,下一步是在小范围内实施该标准,已经有几家航运公司签署了参与协定。

  Loosley表示:“这是一个标准的、长期的、单调的幕后工作,但是有望对海洋环境和行业产生广泛的积极影响。”

  航运业现将与包括油漆制造商、水下清理公司、船东、港口和船级社在内的持份者共同努力实施该标准。这些持份者们必须更新其工作流程以达成有效的水下清理,并最终如BIMCO和ICS所期待的那样,让该标准和相关证书得到广泛认可,并可以有更多的港口同意进行水下清理。

  该标准详细说明了操作过程中的规划、文件编制和评估流程,以及实际的清理工作、污水处理(清理过程中使用过的废水)工作,包括在排放回海洋前处理颗粒物。

 

该标准还包括:

排放回海洋污水的清洁度标准;

帮助船东在生物污染增长和覆盖范围蔓延前采取行动;

清洁公司的审批程序;

最低报告要求;

检查、保养及清洁报告的最低要求。

 

该标准是由以下公司与行业机构协会制定的:

  Akzo Nobel, BIMCO, C-Leanship, CMA Ships, DG Diving Group, Fleet Cleaner, Hapag-Lloyd, Hempel, HullWiper,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lassification Societies, International Chamber of Shipping, Minerva Shipping, Portland Port (UK), Port of Rotterdam and PPG Coatings. (信德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