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国际协会 > 国际协会

国际协会

国际船舶供应服务商协会(ISSA) 2018/01/11 00:00:00   来源:


协会简介


国际船舶供应服务商协会(International Shipsuppliers & Services Association,简称ISSA)是一个由各个国家的船舶供应商服务尚协会组成的国际协会。

1955年由比利时、芬兰、德国和荷兰四个国家的船舶供应商协会在哥本哈根成立了ISSA。协会在荷兰海牙注册。ISSA的日常办事机构是秘书处,设在伦敦。

ISSA会员有两类:

完全会员,在有国家协会的国家/地区里的供船商要加入ISSA,企业向所在国家的国家协会申请,由国家协会审核后报ISSA批准,ISSA不受理企业直接的申请。目前有44个国家协会,所属会员企业计1800多个。

准会员,在没有国家协会的国家/地区,供船商可以直接申请加入ISSA,经ISSA审核后成为“准会员”。现有52个国家/地区的550多个准会员。

 

ISSA的目标

1.增加全球船舶供应商的经济效益。

2.促进船舶供应组织间的联系、交流。

3.建立与船东组织间的国际化联系。

4.更好地理解,应用有关船用物资的国际法规。

 

ISSA制定有贸易条例

1956年,ISSA制定了有关供船业务中供应商与船方的权利和义务的条例。该条例在荷兰海牙注册法庭备案。此后更新修订过几次,最新版本是2015版。

这个贸易条例是供船贸易的指南,可以作为买卖双方贸易合同的蓝本。

 

ISSA制定有行业规范(道德规范)

倡导公平竞争的环境,也成为从事相关商业活动的标准。要求会员遵守。

规范定了九种行为是不道德的,应予禁止:“虚假陈述、产品替代(用一个产品替代另一个,而这种替代可能欺骗或误导买方)、误导性价格表、欺骗性发票/单证、对不同的买方有歧视、非法操纵价格、低于成本或以极低的价格销售、引诱竞争对手的雇员、诽谤竞争对手或贬低其产品”。

 

ISSA质量管理标准

为了提高会员的质量,推进标准化管理,在ISO质量管理标准和ISPS CODE(国际船舶和港口设施保安规则)的基础上制订了ISSA质量标准。现在中国已有十多家会员通过了ISSA质量认证。

 

ISSA是国际上唯一代表船舶供应行业利益的团体,它提供了一个平台,在此成员们可以交换他们从事业务所需的信息,它还是一个与船舶组织及官方机构进行协商的组织。

 

ISSA是联合国贸发大会、国际海事组织的非政府组织观察员,参加这些组织讨论相关议题的会议,代表全球供船商提供意见。同时与其他组织,如世界海关协会、船舶经理人协会、国际海事采购商协会IMPA,以及海事服务商保持着良好的工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