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 五 欢迎您来到 中国船舶供应网

/ EN

中国船舶供应网

www.shipsupply.org.cn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厦门外代: 积极拓展供船业务范围和模式 2018/09/06 00:00:00   来源:

这是2018年8月21日中国友谊外供商业协会2018年会上的发言



积极拓展供船业务范围和模式

 

(发言提纲)

 

 

赖秋萍

厦门外代航运发展有限公司

 

一、公司简介

    厦门外代航运发展有限公司主要提供船舶配套服务,涵盖船舶供应、船员服务、绑扎加固、船舶维修、劳务和集装箱设备租赁等业务。

公司拥有一支完善而专业的商务和操作团队。

业务概述

2017年,公司成为厦门邮轮海关认证的厦门港首批“AA级”信用邮轮供船企业之一,并且被厦门港口管理局评为AA级守信企业,荣登厦门港首批港航企业“守信红名单”。

    自2015年开展邮轮供应业务开始,依托在货轮供应方面丰富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公司逐步成为了皇家加勒比邮轮、天海邮轮、丽星邮轮、地中海邮轮、渤海邮轮等所有来厦豪华邮轮和知名供应商的合作伙伴。

二、厦门邮轮母港情况简介

  厦门邮轮母港按照国际一流的邮轮母港及厦门城市的新地标要求进行规划设计,进行了高起点、高标准、高层次、高水平地开发建设。

厦门邮轮母港第一期开发面积70万平方米,包含邮轮码头4个泊位、客运联检大楼、酒店群、邮轮旅游集散中心、游乐中心、商业中心以及邮轮商务配套区。码头岸线超过700米,可同时停靠15万吨级和8万吨级的邮轮。

2017年厦门国际邮轮母港

● 共停靠邮轮77艘次

    ● 供应总金额超过2000万人民币

    ● 接待旅客达16.2万人次

2018年,厦门国际邮轮母港预计接待邮轮100艘次,接待旅客29.5万人次。

    截止今年7月,已接待邮轮40艘次,2018年上半年供应总金额超过1000万人民币。

    目前,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正加快推进码头设施的改造升级,计划到今年年底,邮轮母港的4个泊位将全部完成改建,码头岸线超过1000米。届时可实现20万吨级邮轮靠泊,具备同时靠泊3艘大中型邮轮的条件。

三、进口直供   保税物供

    2016午3月,依托厦门自贸区的红利政策和厦门邮轮母港建设,主动融入自贸片区改革,积极创新,公司向自贸委和海关、国检递交了《关于申请开展厦门自贸区邮轮物资保税中转业务的请示报告》,并获得批准。

● 2016年9月5号先行试操作从香港采购邮  轮物资直供丽星“天秤星”号。

● 2016年11月厦门自贸委依据我们提供的相关流程和测试数据,发文《关于促进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厦门片区邮轮物供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厦门港开展“进口直供,保税物供”业务。

● 厦门海关确认对过境的邮轮物资采用保税直供模式。

● 国家质检总局2016年11月公布《出入境邮轮检疫管理办法》,厦门检验检疫局确认为过境的邮轮保税直供食品提供免注册备案、免中文标签、免卫生证书审核等便利化措施。

● 缩短通关时间、简化检验程序、节省进口成本。

进口直供模式介绍

厦门外代-图1.jpg

厦门港完成全国首例邮轮物资进口直供

    2017年6月7曰,公司完成全国首例邮轮物资进口直供,为“天海新世纪”邮轮供应了一个集装箱的邮轮食品,品项包括牛奶、啤酒、碳酸饮料等,共计12个托盘,945件,重量达9.73吨,总货值为9263.34美元。

    公司积极向各邮轮公司推介“进口直供、保税物供”的模式,持续推进进口直供业务常态化开展。

(1)进口船舶物资抵达厦门港

厦门外代-图2.jpg


(2)备货供船

厦门外代-图3.jpg

“保税物供”模式持续推进中

    我司目前正积极推进“保税物供”操作流程落地,推动国际邮轮公司选择厦门港作为其邮轮物资分拨配送中心。

    根据现有订单,与邮轮公司协商合作,计划在下半年完成第一个“保税分拨”的操作。

    从香港自采的一个柜的分拨物资已于八月中旬抵达厦门港保税仓库,根据计划将分拨至“双子星”号多个航次。

四、海外供应

● 夏威夷当地时间2017年9月30曰,公司首次完成海外船舶伙食供应,在美国夏威夷成功为我国科考船“向阳红03”补给了9万美元的伙食。

●  自“向阳红03”科考船交付起,公司已为其供应了30多批次的物料及伙食。此次海外供应借助0ssA平台筛选出夏威夷当地具备0ssA资质的优质供应商并达成合作,圆满完成此次海外供应。

● 斯里兰卡当地时间2017年12月27曰,我司第二次完成海外船舶伙食供应,在斯里兰卡科伦坡港为科考船“向阳红03”补给4万美金的伙食。

● 目前已经确定,今年我们将继续为向阳红03和其他多条船舶在海外提供供应服务。

● 通过这两次供应,我们在探索海外业务之路上又成功迈出了一大步,相信外代航运会将以优质的服务、专业的水准打开更大的海外供应市场!